黑木耳可别这么吃 孕妇尤其需要当心

  黑木耳作为黑色食物中的佼佼者,有“素中之荤”和“蔬菜中的阿司匹林”之称。经常吃黑木耳对健康大有裨益。

  多吃黑木耳,多健康

  胶质含量极高的黑木耳,能让女性的皮肤更加饱满有弹性。丰富的维生素E和铁元素,会让女性在获得白皙皮肤的同时,由内而外散发着红润的气血。

  你以为黑木耳只适合女性吗?这也太小瞧人家黑木耳了。研究发现,刚患上胆囊炎或者患上胆结石的人,若能坚持每天吃一顿黑木耳,对肝胆可是很有好处的。消化能力弱的老年人若记得多吃点黑木耳,就不会有便秘的困扰了,因为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能够有效促进排便。

  可是黑木耳千好万好,如果你不懂得正确地食用,那么营养丰富的黑木耳很可能就会营养全无,有时甚至还会变成有毒素的物质。

  黑木耳这么吃,错了

  生吃?错!

  很多人以为要想保留黑木耳大的营养素,肯定是生吃好了,其实这点非常错误。

  黑木耳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因为它所含的黑木耳多糖对血管非常好,能有效地抗血凝和抗血栓。但是这种物质只有在经过高温的作用下后,才能有提高被人体吸收的效率,因此凉拌黑木耳的营养远远不及烧熟后的黑木耳。

  直接吃新鲜的?错!

  干木耳利于保存和销售,因此市面上大部分黑木耳都是木耳干,新鲜的极少极少。有些爱“尝鲜”的人士就会不辞辛苦地去采摘新鲜的黑木耳来吃。实际上这种木耳是不能直接吃的,因为它含有卟啉物质,吃了这种物质,经过太阳一晒,就很可能引起日光性皮炎。所以说新鲜的未必是好的。

  孕妇吃黑木耳?错!

  虽然怀孕的时候容易贫血,需要多补充铁元素,而黑木耳中铁元素非常丰富。但是,黑木耳,孕妇是不能多吃的!更谨慎一点的话,好远离黑木耳。

  黑木耳对血管好,好就好在它能防止血液凝结、栓塞,这种活血化瘀的功效对其他人群很不错,但是对孕妇是极为不利的(特别是处于孕早期的时候),孕妇吃多了黑木耳,大大增加了早产和流产的风险。以防万一,还是等生完孩子再吃黑木耳吧。

  功效良多的黑木耳你吃对了吗?吃错了就赶紧改,尤其是孕妇,更应该多留点心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黑木耳的作用 黑木耳的功效 黑木耳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