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 木耳加它一起吃胜过冬虫夏草

  这个冬天,相信大家都吃了太多的肉类食物,是不是会觉得油腻呢?尤其是对于有三高的朋友来说,这个时候来一点健康又能清理肠胃的食物实在是太好不过了。而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木耳豆腐汤,我们都知道木耳的功效,但是当木耳加上豆腐,效果真的很好,胜过冬虫夏草。

  木耳加它一起吃胜过冬虫夏草

  为什么说木耳加它吃效果这么好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它们的好处,你会发现,确实好处多多。

  木耳软血管、清肠胃

  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铁185毫克,它比绿叶蔬菜中含铁量高的菠菜高出20倍,比动物性食品中含铁量高的猪肝还高出约7倍。

  软化血管

  木耳中含有维生素K及钙质等营养素,对血管产生一定的软化作用,使得气血流通更加顺畅,从而大大降低心脑血管疾病产生的几率。

  防血栓

  木耳含有维生素K,进入血液中能有效抑制血液凝结,防止血块的产生,预防血栓症。

  补气血

  木耳是各种荤素食品中含铁量多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防便秘、防癌

  木耳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从而起到预防直肠癌及其它消化系统癌症的作用。

  清肠胃

  木耳可以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豆腐抗血栓、降血脂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

  抗血栓

  制作大豆中含有的皂苷,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

木耳怎么吃 木耳的功效 木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