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功效 吃了4天这一物竟排出石头

  说到结石,我们能想到的真的太多了,胆结石、肾结石、尿道结石、膀胱结石等等,这些病也成了人们心头的一块病。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的食物,能够很好的缓解结石。有研究发现,对于轻症的结石患者,每天吃一次黑色的它,4天左右,就可以让症状缓解。它就是黑木耳。那么黑木耳的功效有哪些?和木耳怎么吃比较好?黑木耳的吃法有哪些?

  吃了4天这一物竟排出石头

  为什么研究能发现,每天吃一次黑木耳,4天左右,可以很好的缓解症状,它有哪些功效?

  黑木耳为什么有排石功效?

  原来,黑木耳含有发酵物质和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与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并协同这些分泌物来催化结石,滑润管道,让结石排出来。另外,黑木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使之剥脱、分化,便于排除。

  不过,实事求是地说,用黑木耳排石,对于初发的较轻的患者较为合适,而且见效时间长短不一。所以,严重的、病程较长的结石病患者,还是要寻求现代医学的治疗。吃黑木耳,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另外,对于黑木耳,我们好吃干品,不要吃鲜品。这是因为,鲜木耳往往含有较多的卟啉物质。该物质可以引发日光性皮炎。

  黑木耳的吃法

  凉拌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植物胶质以及一种叫做“多糖体”的物质,这是一种天然的滋补剂,和黑木耳中丰富的纤维素共同作用,能促进胃肠蠕动而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有害物质及时清除和排出,还可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止肥胖和减肥作用。黑木耳还有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使人延年益寿。

  材料

  干黑木耳30克泡发好、黄瓜、胡萝卜、青红椒、白芝麻个少许,搭配使用。

  做法

  1 将黑木耳泡发好,洗干净,摘去老蒂,入锅中焯熟,放心,水开后煮5分钟绝对够了。

  2 将黑木耳捞出,浸入冰水中,凉透后捞出,用手撕成小片。

  3 将黄瓜、胡萝卜、青红椒切成细丝,倒入黑木耳中,再加入熟的白芝麻,加入2克盐,1克鸡精,10克芝麻油,5-10克白醋,然后搅拌均匀.开吃。

  小诀窍

  1、黑木耳一定要彻底泡开了。

黑木耳怎么吃 黑木耳的功效 黑木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