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颜色不同 功效不同 但都是灵药

  在生活中,人们更多的时候,是通过食用素食保健身体,相比荤食,素食更加健康,各种菌类、蔬菜成了饕餮盛宴中不可或缺的主角。的确,通过食用这些菌类、蔬菜等素食,让我们更好调节身体。接下来,在某位中医教授讲解中让我们来重新认识一下菌类,通过吃菌类如何保健身体。

  吃菌类好

  我们会听到这样的话,吃四条腿的食物,不如吃两腿食物,吃两条腿的食物,不如吃一条腿的食物,例如,牛、羊是四条腿,不如吃点鸡、鸭、鹅,这些两条腿的家禽,而鸡、鸭、鹅这些两条腿的食物,不如吃一条腿的菌类。

  常见的菌类有哪些

  常见的菌类还不少,其中包括木耳、银耳、香菇、猴头菇、竹荪、松茸。

  中医建议大家多吃银耳

  在中医看来,吃银耳是好的,通过吃银耳能养阴润肺、益气生津、防治咳嗽。

  吃银耳能缓解哪种咳嗽?

  大家都说咳嗽的时候吃银耳,吃银耳治疗咳嗽,其实,在干咳无痰的时候,吃银耳是好的。

  这是因为食用银耳能润肺滋阴,而阴虚的咳嗽,明显的就是干咳少痰、干咳无痰、嗓子很干、很痒,通过吃银耳能更好的缓解。

  银耳搭配什么效果更好

  银耳既能食用也能药用,把银耳和一些食材搭配起来食用效果更好,例如,银耳搭配雪梨、川贝。这是因为银耳属于偏凉食材,可以滋阴,梨子也是凉性的食材,再配合川贝,做成银耳川贝雪梨羹,对润肺止咳非常有益。

  吃黑木耳对身体好

  黑木耳作为常见菌类,对清除肺部垃圾很有效。一些从事纺织方面的工作人员可以多吃一点。

  同时,通过吃黑木耳有化痰止咳的作用。痰多的话,选择黑木耳效果会更好。

  《食疗本草》:木耳,利五脏,通肠胃、去毒气。把肠胃中的沉积物排出来,通肠胃都是非常好。

  现代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雾霾严重也会引起肺部不适,造成较多污染物、沉积物堆积在肺部,通过食用黑木耳对去除肺部杂质、保护肺部是有帮助的。

  另外,通过吃黑木耳对补铁是很有效的。我们会说菠菜中的含铁量高,其实,黑木耳中的含铁量更好。

  就比较来说,100g干木耳中,含铁量是97.4mg,而100g的菠菜中,含铁量在2.9mg。可见干木耳中的含铁量是菠菜的几十倍。

  这就是关于食用菌类的描述,关于银耳、黑木耳的功效、食用好处就介绍这么多,希望大家多加重视,科学食用,才能获得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木耳的好处 吃银耳的好处 银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