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的降火菜比药还靠谱

  上火,大家经常会遇到,特别是感冒上火,更是让人不舒服。出现上火,就需要降火,一些降火药应运而生,但是,有人说不明显,这时,不妨吃一些食物,潜藏家中的降火药,对降火那是杠杠的。跟随某教授的讲解,让我们更好的认识一下厨房里的那些降火食材。

  为什么容易上火

  上火其实也是分季节的,相对来说,冬天上火要比夏天更常见。这是因为冬天人们会觉得胃口大开,吃大肉会让身体暖意十足,但同时,会面临上火状况。

  另外,就是在冬天,压力接踵而来,这个时候的压力不像其它季节好释放,这样在重压之下,也会造成上火。

  常见的上火有哪些

  常见的上火有心火、胃火、肺火。而常见的就是肺火了,例如,我们感冒、咳嗽都属于肺火。

  肺火大的表现

  出现肺火,会造成咳嗽、黄痰、口干、口渴、咽喉肿痛、大便干结的发生。

  吃什么降肺火

  柚子

  相比其它水果,吃柚子对降肺火是非常好的。柚子属于性凉水果,把柚子吃到胃里,对清火是非常好的。吃柚子能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可以说这样的功效,是要好于橙子、柿子的。同时,在购买柚子的时候,好选购红色的柚子,相比白色柚子,红色的柚子功效更加齐全。

  胃火大的表现

  出现胃火,会出现牙肿、长出口疮、口腔溃疡、口臭、口气重、胃部灼疼。

  吃白菜降胃火

  平时,我们会听到百菜不如白菜,可见吃白菜对身体是好的。同时,吃白菜还有去胃火、通尿的作用。作为蔬菜之王,吃白菜对身体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

  肝火大的表现

  肝火大的人,一般都会脸红、脖子粗。同时发现,肝脏不好的人,脾气相应的会大一点。

  肝火大会造成眼睛红赤。生活中有肝开窍于目,是说肝脏和眼睛有联系。

  如何区分肺火、胃火、肝火

  医生告诉大家,在生活中与肺部有关,出现喘、呼吸不畅,这大多属于肺火的表现;口腔中出现疾病,则可能是胃火;而脾气大,则可能会出现肝火。

  通过这样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生活中常见的上火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样的解释希望大家能了解,科学保健,获得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降火 吃柚子的好处 降火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