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火的食物 家中常备这道菜轻松降火

  过年期间,大家是不是吃了太多的鱼肉等容易上火的食物呢?是不是觉得该吃清淡点来降降火呢?在我们的身边,去火的食物其实有很多,那么吃什么去火效果比较好呢,你知道哪些去火的方法吗?

  食疗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而且食疗的副作用很小,只要吃对了,很多小毛病都是可以解决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菜是可以轻松降火的吧。

  不同的火需不同的食疗

  肝火:耳鸣、眼干、口干口臭

  枸杞猪肝菠菜粥

  食材

  菠菜、猪肝、大米、枸杞、姜、盐、鸡精、香油、香葱、胡椒粉。

  做法

  1、大米洗干净熬成粥。

  2、接着将猪肝切片,飞水捞出,冲净血沫待用。

  3、姜切丝,葱切沫,枸杞用水泡开,菠菜用开水烫一下捞出切段(为了去除菠菜里的草酸)。

  4、将粥煮滚后放入猪肝片、菠菜、姜丝加入盐、鸡精、胡椒粉调味放入枸杞出锅装碗淋少许香油,撒香葱沫即可。

  胃火:口干口臭、大便稀烂、胃口不好

  雪梨萝卜汁

  食材

  雪梨1个、萝卜200g、蜂蜜2勺。

  做法

  1、先把雪梨、萝卜洗净去皮。

  2、把萝卜切成小块,放到搅拌机里。

  3、雪梨切成小块,放到搅拌机里,加适量凉开水,放入蜂蜜。

去火的方法 去火的食物 吃什么去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