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原因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如感染性脱发、化学性脱发、物理性脱发、营养性脱发、内分泌脱发等。那么,脱发怎么办呢?治疗脱发的偏方有哪些?脱发吃什么好?哪些食物能够有效治疗或预防脱发?如何才能防止脱发?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脱发方面的知识吧!

相关原因

烫染同时易脱发
脱发的问题总是让人很烦恼,脱发原因也很多,所以治疗脱发要对症才能有效果,防治脱发都有哪些妙招呢?脱发吃什么好呢?
错误梳头也会导致脱发
有句古话是这么说的:欲发不脱,梳头千遍。这句话说的确实没有错误,正确的梳头方式可以有助于促进头发健康生长。
熬夜玩儿手机会脱发么
现在的好多人都喜欢抱着手机玩,不管是上班、聚会,还是晚上睡觉都是手机不离视线。那您知道熬夜玩儿手机引发脱发吗?
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导致脱发
脱发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在生活中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针对这一现象大家需要关注一些有关脱发的知识。
七种洗头方式容易导致脱发
总是看到很多人为脱发而烦恼,总是为掉头发找出各种各样的借口,掉头发的原因是非常多的,错误的洗头方式也会导致脱发。
用错梳子会让你严重脱发
都说经常梳头可以刺激头皮,从而加快头发的生长,但是,如果梳子用的不对,不仅不会让头发加速生长,还会让你严重脱发。

热门文章

  • 为什么熬夜会导致脱发严重 科学解析熬夜对头发的影响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熬夜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常态。但是,熬夜对身体健康有很多不良影响,其中之一就是会导致脱发严重,那么为什么熬夜会对导致脱发严重呢?导致...
  • 男性脱发和女性脱发 各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会逐渐脱落,我们会发现周围的中老年人,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头发仍然浓密的人非常少。脱发会让人看起来老了很多岁,其实男性脱发和女性脱发的原...
  • 掉多少头发正常 脱发严重或是它们惹的祸
    广西一女子收集了自己一年掉落的头发,发现竟然可以绑成一个五厘米左右的马尾,很多人都觉得她掉了太多的头发,有些不正常,那每天掉多少头发是正常的?我们的头发每天...
  • 脱发怎么改善 注意这6点缓解脱发不是问题
    掉头发算是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掉头发比较严重,就是脱发了,脱发会影响到人们的外貌,让大家信心降低,一旦出现了脱发有怎么改善呢?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
  • 脱发怎么调理 这6种方法让头发牢牢长在头上
    脱发是现在让人非常困扰的一种疾病,如果不能尽早改善,可能会有秃顶的情况,有脱发的人要怎么调理呢?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一下。脱发的朋友要给...
  • 脱发的原因 常戴它竟会导致脱发
    每个人都想要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但是脱发的问题困扰着很多人,那么脱发的原因有什么呢?脱发会影响我们的颜值,那么脱发怎么办呢?植发在现在也比较常见,但是植发...
  • 脱发怎么调理 6种生发方法让你远离绝顶聪明
    脱发是现在困扰很多人的一种疾病,导致这个疾病的原因有很多,不但会影响外貌,也会让身体受到危害,发现自己开始脱发有要怎么调理呢?一些食物能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物...
  • 脱发的原因 4个引起脱发的因素要尽早预防
    脱发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情况,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疾病和情绪因素,如果不能尽早的改善,会给外貌带来很大的影响,发现自己脱发后,大家应该要怎么调理?...
  • 脱发怎么办 4种方法让你不再为脱发感到烦恼
    头发是身体的一部分,很多人都非常在意自己的头发,担心有脱发问题,脱发严重会影响到大家的外貌,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心情,脱发后要怎么办?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有内...
  • 脱发怎么治疗 5种生发方法让你远离聪明绝顶
    脱发会影响到个人形象,特别是脱发严重的人,可能存在秃顶的危害,让大家感觉非常难受,脱发后要怎么治疗呢?导致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疾病因素,还有不良...
  • 男人脱发怎么办 保持头发清洁预防这个问题
    现在出现脱发的男人 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人们在有脱发之后会影响到外貌,这样也会间接的影响到人们的情绪,男人脱发之后要怎么办呢?导致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
  • 脱发怎么办 增强体质帮你治疗这个病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脱发的情况,出现了脱发之后会影响到人们的形象,一旦出现了脱发的情况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可以引起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
  • 脱发怎么办 按摩头发帮你改善这个症状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脱发的情况,出现了脱发会影响到人们的外貌,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
  • 脱发怎么办 按摩头发可以预防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脱发的情况,脱发之后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形象,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
  • 脱发吃什么 多吃这类食物改善脱发症状
    多数的人都听过脱发这个情况,人们出现脱发之后会严重的影响到形象,一旦发生了脱发的情况,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可以引起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开始...
  • 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
  • 头发对于人们的形象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是很多人都被脱发的问题所困扰着。那么中医生发的偏方有哪些呢?
  • 说到脱发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的熟悉的,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掉头发的,特别是男性朋友一到中年就会脱发。

脱发的原因知识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

  病因

  1.雄激素性脱发

  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征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

  2.神经性脱发

  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出现脱发增多。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3.内分泌脱发

  毛发生长受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多引起脱发疾病,如产后、更年期脱发。

  4.营养性脱发

  毛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表现,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可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

  治疗

  1.可用米诺地尔酊外擦,非那雄胺口服,头皮毛发种植术也是重要的选择之一。

  2.病理性脱发应治疗基础疾病,身体康复后头发会重新长出。

  3.化学性脱发不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及劣质洗发用品。

  4.物理性脱发不要使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子和塑料头刷,在空气粉尘污染严重的环境戴防护帽并及时洗头。

  5.营养性脱发应加强营养,多吃蔬果、海带、桑葚、核桃仁。

  6.肥胖性脱发要少吃油腻重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

热点推荐

多吃10种食物防脱发
多吃10种食物防脱发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其他的一些因素,导致很多人都产生了脱发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