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原因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如感染性脱发、化学性脱发、物理性脱发、营养性脱发、内分泌脱发等。那么,脱发怎么办呢?治疗脱发的偏方有哪些?脱发吃什么好?哪些食物能够有效治疗或预防脱发?如何才能防止脱发?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脱发方面的知识吧!

相关原因

烫染同时易脱发
脱发的问题总是让人很烦恼,脱发原因也很多,所以治疗脱发要对症才能有效果,防治脱发都有哪些妙招呢?脱发吃什么好呢?
错误梳头也会导致脱发
有句古话是这么说的:欲发不脱,梳头千遍。这句话说的确实没有错误,正确的梳头方式可以有助于促进头发健康生长。
熬夜玩儿手机会脱发么
现在的好多人都喜欢抱着手机玩,不管是上班、聚会,还是晚上睡觉都是手机不离视线。那您知道熬夜玩儿手机引发脱发吗?
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导致脱发
脱发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在生活中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针对这一现象大家需要关注一些有关脱发的知识。
七种洗头方式容易导致脱发
总是看到很多人为脱发而烦恼,总是为掉头发找出各种各样的借口,掉头发的原因是非常多的,错误的洗头方式也会导致脱发。
用错梳子会让你严重脱发
都说经常梳头可以刺激头皮,从而加快头发的生长,但是,如果梳子用的不对,不仅不会让头发加速生长,还会让你严重脱发。

热门文章

  • 男人脱发怎么办 头发护理好能预防这症状
    脱发一直是现在人们常讨论的一个话题,特别是男人出现脱发的情况越来越多了,脱发之后人们会很担心,我们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可以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
  • 脱发怎么办 少熬夜可以减轻这个症状
    脱发怎么办?如果你也有脱发的情况,那么相信对于这个问题一定很感兴趣。脱发的背后是什么原因?当我们找到了脱发的原因时,就能很好的去改善脱发问题,效果会更加的显...
  • 脱发怎么办 合理饮食可以治疗这种疾病
    脱发可以说是现在人们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了,一旦出现了脱发的情况,我们外貌会受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
  • 脱发怎么办 放松心情能减轻这个问题
    脱发怎么办?这个问题估计不少人都十分想要知道答案,因为现在脱发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脱发背后是有一定的原因的,比如说护理措施不当,当然,原因是十分复杂的。脱发吃...
  • 脱发吃什么 常吃胡萝卜可以改善这种问题
    脱发可以说是现在十分热门的一个话题,很多人会在网络上交流解决脱发问题的妙招。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其实当我们针对原因来治疗的时候,效果会更好。脱发吃什么?想要轻...
  • 脱发怎么办 饮食均衡可以治疗这种疾病
    脱发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遇到过这个情况,一旦出现了脱发对我们的外貌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我...
  • 脱发怎么办 学会放松能缓解这个问题
    脱发问题困扰着很多人,现在各种防脱发产品都卖得特别好,因为脱发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脱发怎么办?找到了脱发的原因之后,我们就能很好的去改善脱发了。脱发吃什么?很...
  • 脱发怎么办 减少不良情绪预防这个症状
    脱发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疾病,现在很多人都出现了这个问题,一旦出现了脱发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帮助我们...
  • 男人脱发的原因 表皮代谢失常会出现这个问题
    现在出现脱发的男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它深深的困扰着我们,能够引起男人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旦出现脱发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这个时候应该怎...
  • 脱发怎么办 减少熬夜能缓解这个问题
    脱发的人数现在是一天比一天多,在网络上随便搜索一下,你就会发现现在不管什么年龄段的人,都有脱发的困扰。脱发怎么办?这应该是各位脱发人士都特别关心的一个问题,...
  • 女人脱发的原因 这种方法帮你解决难题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也使得人的压力也随之增大,女性也面临更多的难题,从而出现了很多脱发的现象。那么,脱发的原因具体有什么?吃什么可以缓解脱发这一现象呢?...
  • 脱发怎么办 为身体补充营养能够治疗这病
    脱发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症状了,现在患有此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出现脱发对我们的形象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注意一...
  • 男人脱发怎么办 这种方法可以缓解这种情况
    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脱发的现象,女性脱发还可以进行遮挡,而男性则没什么办法。那么,男性头发该怎么办呢?男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男性脱发洗什么比较好?...
  • 脱发怎么办 做到饮食平衡能改善这个问题
    脱发的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了,虽然可能还很年轻,但是头发却非常少,看起来很显老。脱发怎么办?生活中有一些小的窍门,其实可以改善脱发。脱发吃什么?如果你...
  • 脱发怎么办 少熬夜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现在出现脱发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一旦出现了脱发对我们的形象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导致人们出现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
  • 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
  • 头发对于人们的形象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是很多人都被脱发的问题所困扰着。那么中医生发的偏方有哪些呢?
  • 说到脱发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的熟悉的,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掉头发的,特别是男性朋友一到中年就会脱发。

脱发的原因知识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

  病因

  1.雄激素性脱发

  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征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

  2.神经性脱发

  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出现脱发增多。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3.内分泌脱发

  毛发生长受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多引起脱发疾病,如产后、更年期脱发。

  4.营养性脱发

  毛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表现,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可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

  治疗

  1.可用米诺地尔酊外擦,非那雄胺口服,头皮毛发种植术也是重要的选择之一。

  2.病理性脱发应治疗基础疾病,身体康复后头发会重新长出。

  3.化学性脱发不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及劣质洗发用品。

  4.物理性脱发不要使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子和塑料头刷,在空气粉尘污染严重的环境戴防护帽并及时洗头。

  5.营养性脱发应加强营养,多吃蔬果、海带、桑葚、核桃仁。

  6.肥胖性脱发要少吃油腻重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

热点推荐

多吃10种食物防脱发
多吃10种食物防脱发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其他的一些因素,导致很多人都产生了脱发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