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原因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如感染性脱发、化学性脱发、物理性脱发、营养性脱发、内分泌脱发等。那么,脱发怎么办呢?治疗脱发的偏方有哪些?脱发吃什么好?哪些食物能够有效治疗或预防脱发?如何才能防止脱发?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脱发方面的知识吧!

相关原因

烫染同时易脱发
脱发的问题总是让人很烦恼,脱发原因也很多,所以治疗脱发要对症才能有效果,防治脱发都有哪些妙招呢?脱发吃什么好呢?
错误梳头也会导致脱发
有句古话是这么说的:欲发不脱,梳头千遍。这句话说的确实没有错误,正确的梳头方式可以有助于促进头发健康生长。
熬夜玩儿手机会脱发么
现在的好多人都喜欢抱着手机玩,不管是上班、聚会,还是晚上睡觉都是手机不离视线。那您知道熬夜玩儿手机引发脱发吗?
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导致脱发
脱发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在生活中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针对这一现象大家需要关注一些有关脱发的知识。
七种洗头方式容易导致脱发
总是看到很多人为脱发而烦恼,总是为掉头发找出各种各样的借口,掉头发的原因是非常多的,错误的洗头方式也会导致脱发。
用错梳子会让你严重脱发
都说经常梳头可以刺激头皮,从而加快头发的生长,但是,如果梳子用的不对,不仅不会让头发加速生长,还会让你严重脱发。

热门文章

  • 脱发的原因 心理压力大会引起这个症状
    脱发的原因是什么?掉头发如果很厉害的话,我们应该要去找一下原因,找道了原因之后去进行调理。脱发怎么办?治疗脱发其实是比较困难的,有很多人反复治疗都没有效果。...
  • 脱发怎么办 做好饮食调节能够预防这个病
    脱发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这个症状的人一直在增加,出现了脱发可能会对我们的影响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
  • 脱发怎么办 适当运动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脱发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这个情况,一旦出现了脱发会影响到我们的形象,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大...
  • 脱发的原因 压力竟会导致这种症状出现
    脱发的原因是什么?梳头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头发大把大把的掉实在是糟心,脱发可以说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面临的一个问题。脱发怎么办?改善脱发是有很多好方法的!带着疑...
  • 男人脱发怎么办 保证睡眠能够治疗这种疾病
    脱发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男人出现脱发的情况比较多,人们都在为脱发非常烦恼,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
  • 脱发怎么办 脱发的人不要用这种洗发水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脱发的情况,脱发之后大家会感觉到非常的困恼,也会影响到形象,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
  • 脱发怎么办 充足的睡眠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脱发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非常多,一旦出现了脱发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形象,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
  • 脱发怎么办 保持愉快心情能缓解这个问题
    脱发怎么办?好看的头发会给人加分不少,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脱发的问题。脱发吃什么?有不少常见的食物,其实是可以帮助滋养头发,改善脱发问题的。脱发的原...
  • 脱发的原因 过度减肥竟会导致这种症状
    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出现脱发的时候多数人都是很慌张的,因为如果变成秃头就太难看了。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找一下原因,然后去改善脱发。脱发吃什么?常见的很多食物都能改...
  • 脱发吃什么 常吃韭菜可以减轻这个问题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压力和遗传都是比较常见的脱发病因,但是还有很多别的原因是很少有人知道的。脱发吃什么?适合脱发患者食用的食物有很多,只要坚持吃就能够达...
  • 脱发怎么办 坚持锻炼能够治疗这个病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脱发的症状,严重的脱发会影响到我们的外貌,所以出现了脱发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引起脱发,吃什么...
  • 脱发怎么办 规律生活能缓解这种问题
    脱发的原因是什么?面对脱发多数人都会感觉到很惊慌失措,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找到了原因之后,是有办法可以缓解的。脱发吃什么?适合脱发患者食用的食物就在我们的生...
  • 脱发怎么办 常常吃这种食物能治疗脱发
    相信大家对于脱发这种情况应该不陌生,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有脱发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脱发的朋友不能...
  • 脱发怎么办 调整好饮食治疗这种疾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脱发的情况,脱发会给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形象,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
  • 脱发怎么办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缓解脱发
    脱发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脱发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影响,出现了脱发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
  • 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
  • 头发对于人们的形象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是很多人都被脱发的问题所困扰着。那么中医生发的偏方有哪些呢?
  • 说到脱发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的熟悉的,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掉头发的,特别是男性朋友一到中年就会脱发。

脱发的原因知识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

  病因

  1.雄激素性脱发

  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征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

  2.神经性脱发

  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出现脱发增多。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3.内分泌脱发

  毛发生长受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多引起脱发疾病,如产后、更年期脱发。

  4.营养性脱发

  毛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表现,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可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

  治疗

  1.可用米诺地尔酊外擦,非那雄胺口服,头皮毛发种植术也是重要的选择之一。

  2.病理性脱发应治疗基础疾病,身体康复后头发会重新长出。

  3.化学性脱发不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及劣质洗发用品。

  4.物理性脱发不要使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子和塑料头刷,在空气粉尘污染严重的环境戴防护帽并及时洗头。

  5.营养性脱发应加强营养,多吃蔬果、海带、桑葚、核桃仁。

  6.肥胖性脱发要少吃油腻重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

热点推荐

多吃10种食物防脱发
多吃10种食物防脱发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其他的一些因素,导致很多人都产生了脱发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