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央视健康之路:李元文讲中医如何治脱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3 15:3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脱发总是伴随着我们度过每一个季节,不管是在春季还是秋季脱发的现象总是难以避免的,但是干燥的冬季也是严重的脱发的季节。因此,如何在冬季预防脱发也成了不少人追求的事。

  季节性脱发无人可免 脱发的原因

  专家介绍,树落叶、人落发,是一种自然现象,每个人头皮上约有10万个毛囊,每根头发的生长期约2~4年,之后进入静止期,数星期后自然脱落。

  因此,每人一天掉几十根头发是正常现象。不正常的掉头发,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影响的缘故。一般说来,人们脱发的原因不外乎如下这几个。

  1.秋季较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

  2.夏季过频洗头、紫外线照射等也会引起秋季脱发。

  3.压力、情绪异常。多见于年轻人,头皮一个区块的毛发突然进入生长末期,突然掉光,俗称“鬼剃头”。这类的情况下毛发在经过治疗后,三到五个月内可以恢复生长。

  4.与营养因素、睡眠情况、遗传等有关。

  中医治疗脱发的偏方

  脱发偏方一

  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次。

  脱发偏方二

  食醋150毫升,加热水200毫升。趁热洗头,每日1次。常洗见效。 2.桑白皮120克,水煎,去渣,以水洗发,治愈为止。

  脱发偏方三

  醋50毫升,墨2锭。用墨块在醋中研成稀糊状,擦患部,每日3次。

  脱发偏方四

  食盐15克。将食盐加入1500毫升温开水,搅拌均匀,洗头,每周1--2次。此方长期应用,可防止脱发。

  脱发偏方五

  侧柏叶240克(焙干),当归(全身)120克。将药共研为末(忌铁器),水糊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50--70丸,早、晚各1服,用黄酒或盐汤送下。

  脱发偏方六

  猪苦胆1个。将猪苦胆汁倒入半面盆温水中,搅拌后洗头或洗患处,把油脂状鳞屑清除干净,再用清水冲洗,每日1次。本方尤适用于脂溢性脱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元文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医院副院长,原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

  中国性学会中医性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委员,北京市整形美容协会专家,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专家,国家药价审评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英国伦敦中医师注册学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中国性科学》《中华中西医结合临床杂志》等杂志编委。1984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一直从事中医与中西医结合诊疗皮肤性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先后应邀赴英国、泰国及中国台湾讲学获得好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