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梳头也会导致脱发

  有句古话是这么说的:“欲发不脱,梳头千遍”。这句话说的确实没有错误,正确的梳头方式不仅可以有助于我们活血养气,还可以促进头发健康生长。但是如果你的梳头方式不对,有可能会造成脱发等后果哦,赶快来看看生活中都有哪些不正确的梳头方式吧。

  一梳到底

  一疏到底应该是很多朋友都会犯的一个错误。有很多朋友都喜欢拿起梳子从发根一直梳到底。

  这样的梳头方式不仅容易导致头发打结,还会因此拽掉一些“无辜”的头发。正确梳头应该是先握住一截头发,梳开散乱的发梢,然后再由头发的中段梳向发尾,后再从发根开始慢慢梳向发梢。

  梳头速度快

  为赶时间草草梳几下了事,殊不知,如果梳头速度太快,尤其是用密齿梳时,梳齿缝中的头发会受到牵拉伤害,时间长了有可能导致断发。

  不清理梳子

  很多的头皮性疾病其实都是通过梳子引发或是传染的。

  油脂、灰尘等污垢残留在梳子上,时间久了,会滋生病菌,通过与头皮接触感染人体。因此,梳子要经常清理,可以将其放在肥皂水里浸泡10分钟,然后用旧牙刷逐个梳齿缝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即可。

  认为短发不用梳

  其实,不管长发短发,梳头这个动作都至关重要。长期不梳头,头皮及发囊就缺乏良性刺激,很可能就变得不健康,终导致脱发。

梳头 梳头的学问 脱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