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脱发15方烫染勿同时做

  编者按:脱发是很多人的烦恼,脱发原因不同,所以治疗脱发的方法就不尽相同,那么如何防治脱发呢?脱发都是由于那些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看看!

  1.定期修剪头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会使头发失去光泽,精神压力也会使头发变得脆弱。建议隔一段时间就适当修剪一下头发,利于头发继续生长。

  2.洗澡时避免水温过高。水温过高会使毛孔打开,将头皮油脂彻底冲走,使发囊更易受损,导致头发更容易折断或脱落。水温应以40℃左右为宜,吹干头发时温度也不能太高。

  3.脱发吃什么好?多吃蛋白质。鸡蛋清、瘦肉、牛奶和豆腐等高蛋白食物都是头发的爱。此外,每周好吃3次亚麻籽油,每次1茶匙,其中的植物雌激素可防脱发。

  4.脱发时,应使用宽齿梳梳头。不要使用小梳子或与他人共用一把梳子。

  5.梳湿头发不能太用力。头发潮湿时使劲梳或反复梳更容易拉伤发根,应该轻轻地先梳通发梢,再从上往下梳顺。梳头也不要太频繁,否则会增加发梢分叉及脱发的几率。

  6.少吃高热量垃圾食品。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会导致头发营养缺失,更容易发生断发和掉发。建议多吃富含氨基酸和脂肪酸的鱼类,选择新鲜的深绿色蔬菜,常吃杏仁、花生、核桃等坚果以及全谷食物等。

  7.头皮别用护发素。护发素应该用于头发,而非头皮。使用时,应从耳朵旁边的头发开始,向发梢涂抹,维持1—2分钟后洗净即可。

治疗脱发 脱发 脱发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