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

夏枯草是款中药,属寒性,味道有点苦,有清热、消肿、解毒,降血压的作用,那么它可以治疗咳嗽、咽炎、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甲亢吗?今天就与大家一起来了解中药夏枯草的养生作用与副作用有哪些?并且了解夏枯草煲猪瘦肉汤、炖海带、煮黑豆汤的做法又是怎样的。

相关疾病

决明子作用与功效
决明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草药,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大的。
仙鹤草的功效与作用
仙鹤草的功效与作用 仙鹤草的功效: 全草为强壮性收敛止血药,有强心、升血压、凝血、止血、凉血、抗菌等作用,市售仙
石斛多种健康吃法
石斛是一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滋补食物,拥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石斛的营养价值也很高。那么,它有哪些吃法呢?
益母草的功效
益母草是一味中医很喜爱的药材,而且对于经痛的女孩子来说,就是治疗的良药啊, 益母草的功效 有哪些呢?益母草的功效
艾叶泡脚的好处
很多人听说过艾叶这东西,但不一定知道艾叶长什么样子,具体有什么功效。不过话说回来,艾叶泡脚的好处还真不少,下面大
金钱草能治什么病
有很多草药在民间被广泛应用,它们能够解决很多不同的病症,其中有一种草药就是金钱草,我们都知道金钱草具有良好的排石

热门文章

  • 夏枯草是一种中药,它的作用有很多,在生活中它的应用也是非常多的,这一点从它的偏方里就可以看出来。
  • 大家对于夏枯草都非常了解了吧,我们在前面几篇文章中都介绍到了它的相关知识,它既是一种中药,也是一种食材呢。
  • 夏枯草是一味常见的中药材,它的作用非常广泛,不但可以用力治疗肝虚眼疼,还能够对产后血晕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呢。

夏枯草知识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一、夏枯草的功效

  清肝、散结、利尿;治瘟病、乳痈、目痛、黄疸、淋病、高血压等症;叶可代茶。

  治淋巴结核、甲状腺肿大、瘰疬、瘿瘤、乳痈、乳癌、目珠夜痛、羞明流泪、头目眩晕、口眼歪斜、筋骨疼痛、肺结核、急性黄疸型传染性肝炎、血崩、带下。

  二、夏枯草的作用

  1、汗斑白点

  用夏枯草煎成浓汁,每天洗患处。

  2、打伤、刀伤

  把夏枯草在口中嚼碎后敷在伤处。

  3、血崩

  用夏枯草研为末,每服一小匙,米汤调下。

  4、产后血晕,心气欲绝

  用夏枯草捣烂,绞汁服一碗,极效。

  5、赤白带下

  夏枯草开花时,采来阴干,研为末。每服10克,饭前服,米汤送下。

  6、肝虚目痛(冷泪不止,羞明畏日)

  用夏枯草25克、香附子50克,共研为末。每服10克,茶汤调下。

  7、瘰疬(不论已溃未溃,或日久成漏)

  用夏枯草300克,加水两杯,煎至七成,吃完饭过一段时间以后温服。体虚者,可用夏枯草煎汁熬膏服,并以膏涂患处。兼服十全大补汤加香附、贝母、远志更好。

热点推荐

夏枯草能治肝虚吗
夏枯草能治肝虚吗
夏枯草作为中药材,对于它适应症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作用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