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炖海带怎么做 有哪些注意事项

  我们起初对于夏枯草的认识都停留在草药这个层面,其实它还可以用作食材来食用,而且可以起到不错的功效呢。那你吃过夏枯草炖海带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夏枯草炖海带

  用料

  主料

  海带(鲜)100克,夏枯草50克。

  辅料

  白砂糖3克,酱油3克。

  香油4克。

  步骤

  1.将水发海带漂洗。

  2.将步骤1中的海带进行去盐处理,然后用刀将它切成一个个长方形的大块。

  3.夏枯草去杂物,用清水洗净。

  4.包在纱布中。

  5.然后将它和海带一起投放到沙锅里,接着将适量的水水添加进去,进行烹煮,直到煮熟了之后将夏枯草捞出来。

  6.把海带切成细丝。

  7.将适量的糖和酱油以及香油全都倒进去,然后用勺子进行搅拌均匀,接着就可以开动享用啦,是不是哈喇子都出来了呢。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1、治赤白带下:夏枯草花,开时采,阴干为末。每服10克,食前米饮下。(《纲目》)。

  2、治头目眩晕:夏枯草(鲜)100克,冰糖25克。开水冲炖,饭后服。(《闽东本草》)。

  注意事项

  脾胃虚弱者慎服。

  1、本草经集注》:土瓜为之使。

  2、《得配本草》:气虚者禁用。

  结语:通过上文对这道夏枯草炖海带的详细介绍,我们了解到这道菜的操作步骤是很简单的,不过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的,脾胃虚寒的人不能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