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煲鸡蛋 健康营养的美味

  益母草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是非常实用的,它不但可以作为一种采用来使用,它还能以食材的身份来对菜品的口味和功效进行调节。那你吃过益母草煲鸡蛋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益母草煲鸡蛋

  用料

  主料

  益母草30~60克、青皮鸡蛋1~2个。

  如甜食可加红糖适量。

  步骤

  1、益母草用清水反复洗净。

  2、将步骤1中的益母草用清水进行十五分钟的浸泡,然后将它和鸡蛋一同放到瓦煲中。

  3、加入清水450~500毫升(约1碗半至2碗水量)。

  4、煎煮20分钟,捞起鸡蛋放入清水中片刻。

  5、然后将鸡蛋的壳去掉,接着将它再次放进瓦煲中进行烹煮。

  6、继续煎煮,如嫌有甘、苦的中药气味。

  7、可加入适量的红糖,煎煮片刻即可。

  8、本品用的量是一到两个人食用的,但是也不要天天食用,可以一个星期吃上两到三次即可。吃法就是吃蛋饮汤。

  益母草的功效作用

  1、《本草衍义》:治产前产后诸疾,行血养血;难产作膏服。

  2、《唐本草》:敷丁肿,服汁使丁肿毒内消;又下子死腹中,主产后胀闷;诸杂毒肿,丹游等肿;取汁如豆滴耳中,主聤耳;中虺蛇毒,敷之。

  结语:上文主要给大家介绍了益母草煲鸡蛋的相关操作步骤,经常食用能够起到很多的功效与作用,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更为适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