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菊花桑叶茶 功效明显的养生茶

  夏枯草是一味中药,它能够治疗很多的生理病症,对于人们的生活来说是非常有效的,它的功效也很明显。食用的方法也是多样的,那你知道夏枯草菊花桑叶茶吗?它是怎么制作的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夏枯草菊花桑叶茶

  用料

  主料

  夏枯草25克,桑叶25克。

  菊花25克,黄豆(白豆)25克。

  辅料

  清水12碗。

  步骤

  1. 准备好材料;

  2. 将本品需要的所有材料全部都投到菜筛子里,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放置待用。

  3. 全部材料放进汤锅里,倒入12碗清水

  4. 火煲开后,转小火煲30分钟即可;

  5. 将凉茶倒出来,然后将其中的茶渣,我们还能够再加第二次的水,再煲一次哦。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1、夏枯草为清肝、护肝“圣药”。专治目珠夜痛、头目眩晕。常见的凉茶夏桑菊源自清代名方,三味药均通肝经,是独一无二的经典配方。

  2、夏枯草能够对口眼歪斜起到治疗的作用。我们只需要取5克的夏枯草和一半量的胆南星以及5克的防风和钓钩藤,然后将它们用水一起煎煮,然后在睡觉前服用。

  夏枯草的小偏方

  1、夏枯草汤(《孙宜林方》)清热解郁,祛痰软坚,主治瘰疬。夏枯草50g,香附20g,昆布20g,海藻20g,牡蛎35g,黄药子25g,射干20g,连翘20g,龙胆草15g,海浮石30g。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方中夏枯草清火、散结。

  2、夏枯草散(《张氏医通》)治肝虚目珠疼痛,至夜疼痛:夏枯草30g,香附(童便浸)60g,炙甘草9g。为末,每服12g,茶水调下,每日3次。方中夏枯草清火、明目。

  3、消肿汤(《疬科全书》)治无名肿:夏枯草、玄参、天花粉各9g,山慈姑、煅牡蛎、海藻、昆布、白芥子、桔梗各6g,生甘草3g。水煎,食后服。方中夏枯草散结、消肿。

  结语:夏枯草菊花桑叶茶的做法很简单,简单四步就能完成了,大家有空在家都可以尝试一下,因为它的功效也很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