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瘦肉汤 清热去火的汤品

  我们都知道夏枯草是一味中药,它可以单独作为偏方治疗很多的病症。它还可以和不同的食材搭配,能够烹制出可口的美食。那你吃过夏枯草瘦肉汤吗?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夏枯草瘦肉汤

  用料

  主料

  猪肉(瘦)120克。

  辅料

  夏枯草30克。

  调料

  盐3克,姜3克。

  味精1克。

  步骤

  1、将所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

  2、将夏枯草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放置待用。

  3、将材料中的猪瘦肉用开水清洗干净之后,用刀将它切成一个个块状,放置待用。

  4、将上面的所有的材料都一起放到锅中。

  5、接着将适量的清水添加进去,然后开大火将它进行煮沸之后,再转成小火接着烹煮一小时。

  6、时间到了之后,调入适量的盐和味精既可以食用啦,如果不喜欢味精也可以不放。

  本品功效

  本品能够起到清肝泄火的作用,同时还能够利湿退黄呢。

  夏枯草的功效与作用

  夏枯草能够治疗眼睛夜痛和头目眩晕的症状。我们比较熟悉的配方就是清代的凉茶夏桑菊,里面是三种药,且都具有通肝的作用,是一个经典的配方,适合的朋友可以试试。

  禁忌人群

  适宜人群

  急性黄疸型肝炎,胆囊炎属湿热者。症见面目黄染,黄如橘子,色泽鲜明,小便短黄,胁肋疼痛,呕吐食少,脘腹胀满,舌红苔黄,脉滑数。

  不宜人群

  脾胃虚寒,寒湿内蕴者不宜饮用本汤。

  结语:通过上文对于这道夏枯草瘦肉汤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简单的步骤都了然于胸了。喜欢的朋友一定要尝试这做一做哦,你一定会喜欢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