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正常值

人体血糖值影响着健康,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及时的掌握自己的血糖值是否正常,那么,就有朋友要问了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固定的答案,因为血糖值的范围会随着某些因素而变化,比如空腹血糖正常值和餐后血糖正常值就会有所区别。那么,我们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呢?下面不妨一起通过今天的专题来了解看看吧。

相关常识

治疗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已经严重的危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对于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严加注意自己的血糖状况,那么你知道糖尿病饭后血糖正常值
血糖值多少是糖尿病
现在三高已经是危害我们健康的主要疾病,对于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这类疾病,高血糖就是三高的疾病之一
孕妇血糖高要控制
在怀胎十月的过程中,每个孕妇为了自己的宝宝健康,都会去做糖筛检查。那么糖筛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如果孕妇血糖过高,
空腹血糖值有哪些
我们现在正常都是要经常性测量一下自己的血糖的,不管是餐前还是餐后的都是要注意的,那您知道什么是非空腹血糖正常值吗
中老年人如何保持血糖正常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但是健康问题并没有越老越好,尤其是在三高问题上面,越老越多人都是三高人群了,那您知
餐前血糖如何控制
每一个人的血糖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正常的血糖都是有一个范围的,只要在范围之内就是没有关系的,但是超出范围的话就要注

热门文章

  • 老年人饭后血糖正常值 血糖值多高是糖尿病
    老年人饭后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在生活中,血糖值是衡量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那么,你知道血糖高怎么办呢?血糖高是糖尿病吗?血糖值超过多少不健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
  • 早上空腹血糖正常值 如何控制血糖
    早上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你知道吗?一般在检测血糖的时候,都要求空腹,不吃饭不喝水,那么,这样检测的结果就准确了吗?高血糖怎么办呢?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控...
  • 孕妇餐后血糖正常值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现在的生活条件非常好,很多孕妇怀孕的时候都是女皇,她们都有一个错误的认知,认为吃水果越多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水果吃的太多的话可能会出现糖尿病。那么孕...
  • 早餐后血糖正常值 餐后血糖的检查意义
    糖尿病是近年来的高发疾病,已经严重的威胁了我们的健康,那么随时监测血糖就显得很重要,那么血糖监测具体应该怎么做呢?早餐后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餐后血糖高怎么办...
  • 饭后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如何控制饭后血糖
    很多人认为血糖就是直接测量就好了的,不用什么分饭前饭后的,其实是错误的,饭前饭后的血糖也是有不同的规定的,超过范围的话,也是会有糖尿病的危险的,那您知道饭后...
  • 餐后血糖正常值范围 如何控制餐后血糖
    随着现在的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饮食上面也是越来越丰富了,很多人喜欢饭后加一点甜点,饭后加一点蛋糕,但是殊不知自己的血糖正在升高,那您知道餐后血糖正常值...
  • 血糖正常值最新标准 如何控制血糖
    血糖在人体内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给各组织器官活动时所需要的能量,如大脑思考、心脏跳动、肌肉收缩等活动。正常情况下,空腹血浆血糖一般在3.3~5.5毫摩尔每升之...
  •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 如何控制空腹血糖
    现在很多人因为喜欢吃甜食,导致自己的血糖非常的高,我们一般的测量的血糖大部分都是空腹之前测的,那您知道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如何的吗?一般我们的空腹血糖正常值...
  • 凌晨血糖正常值 凌晨血糖如何控制
    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的血糖也是分阶段的,每一个时间段的血糖值都是不一样的,就比如说早上和晚上的血糖是不一样的,那您知道凌晨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吗?您知道血糖正常值如...
  • 糖尿病餐前血糖正常值 餐前血糖如何控制
    每一个人的血糖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正常的血糖都是有一个范围的,只要在范围之内就是没有关系的,但是超出范围的话就要注意了,那您知道糖尿病餐前血糖正常是多少吗?您知道...
  • 糖尿病的血糖正常值 糖尿病血糖如何控制
    现在很多人因为生活水平变好了,导致血糖都越来越高了,不仅仅是老年人,还有一部分年轻人也是的,那您知道患有糖尿病的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吗?您知道如何控制在血糖正常...
  • 中年人血糖正常值 中老年人如何保持血糖正常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但是健康问题并没有越老越好,尤其是在三高问题上面,越老越多人都是三高人群了,那您知道中年人血糖正常值范围是什么呢?您知道中老年人如...
  • 非空腹血糖正常值 空腹血糖值有哪些
    我们现在正常都是要经常性测量一下自己的血糖的,不管是餐前还是餐后的都是要注意的,那您知道什么是非空腹血糖正常值吗?您知道孕妇餐后血糖正常值范围是什么呢?今天小编...
  • 血糖正常值范围 如何保持血糖值正常
    现在三高的疾病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利的,很多年轻人也会出现的,血糖、血脂、血压都是有的,那您知道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如何的吗?您知道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血糖高吗?今...
  • 糖尿病人血糖正常值 血糖值高怎么调理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不注意好好的控制血糖,那么就会导致自己的身体面临严重威胁。了解血糖正常值,才能做出比较。...
  • 血糖对我们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我们一定要控制好我们的血糖,那么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呢?如何控制血糖效果比较好呢?
  • 血糖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不同时期的血糖值是不一样的。那么早晨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
  •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不注意好好的控制血糖,那么就会导致自己的身体面临严重威胁。了解血糖正常值,才能做出比较。

血糖正常值知识

  人体的血糖值有些时候并不是固定的,但我们还是需要知道血糖正常值大概范围是多少,这样对于维护健康来说比较有益。那么,如何控制血糖值才是正确的方法呢?下面不妨一起通过文章来看看吧。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

  饭后1小时,血糖可上升到10毫摩尔/升(180毫克/分升,于餐后2小时恢复至7.8~8.9毫摩尔/升(140~160毫克/分升).所以人们每天三顿饭后,各有2小时血糖升高(共6小时),其余18小时都在空腹血糖水平。

  如何控制血糖值

  任何的食物都是有两面性的,对于米饭以及精制糖中所含有的糖分会对人体带来一定的健康伤害,但是如果完全不吃糖,那么又会出现反弹的现象。这个不管你是正常的人还是患病的人,控制血糖的一个平稳是非常中医的,大家不妨可以按照以下的方式,来有效的进行控糖吧。

  (1)将白米与糙米混合食用

  平时煮饭时,不妨先将白米和糙米按照3:1的比例混合后再煮,习惯这样的口味后,慢慢地将比例改为2:1甚至1:1,尽可能减少精白米的食用,增加杂粮,以更好地保持血糖的平稳。

  (2)当想吃甜食的时候,忍耐30分钟

  当对甜食产生欲望的时候,一定不要马上放纵自己将手伸向甜食,最好先忍耐30分钟,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做做运动、看看微博或者与朋友聊聊天,但最好不要涉及任何和甜食有关的话题,或许30分钟过了以后,你的大脑已经不再对甜食有如此强烈的需求,你就更不需要再额外吃入甜食了。

  (3)按照顺序吃西餐

  如果是选择去西餐厅进行吃饭,那么最后就是按照西餐本身的一个进食顺序去吃。就是先吃沙拉,然后喝汤,其实西方这样的吃法才是对身体最好的进餐方式,因为这样不容易造成血糖升高。我们平时在家吃饭时也是可以先喝汤或者是先吃蔬菜,然后在开始吃主食和肉比较好。

  (4)将白砂糖换成果糖或甜味剂

  果糖和甜味剂相对白砂糖来说血糖值波动更小,但是同样能够提供甜味满足人们对于“甜”的需求,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果糖和甜味剂不对血糖产生影响,却同样含有能量,过多食用依然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囤积脂肪,因此应当注意控制用量。

  (5)不妨将甜食换成坚果

  当人很想吃甜食的时候,不妨吃点坚果,如核桃、杏仁等,这些坚果不但能够抑制空腹感,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及优质脂肪酸,对于健康有一定的好处。不过坚果的含油量也很大,每天食量应当控制在一把以内。

热点推荐

孕妇饭后血糖正常值
孕妇饭后血糖正常值
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和之前有很大的变化,不管是在体重还是在身体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