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正常值最新标准 如何控制血糖

  血糖是三高人的一员,我们都知道三高人群都是比较危险的。需要时刻注意各方面的数值,那么对于血糖正常值新标准,了解的人有多少呢?高血糖的危害很多,所以要多控制血糖,对于如何控制血糖,方法很多。一起来了解下!

  血糖正常,健康才能有保障,因为血糖在人体内作用很多,可以给身体各个机能提供能量。包括动脑的,还有身体运动各方面的。所以可以想象,如果血糖不正常了,会引发的身体疾病相当复杂。

  正常情况下,空腹血浆血糖一般在3.3~5.5毫摩尔每升之间,而餐后2小时的血浆血糖一般在4.4~7.7之间。机体有一整套严密复杂的调控机制,把血糖力争控制在正常范围。通过测定血糖这一常用的血液生化指标,可以了解代谢调控机制的运转是否正常。我们一般用国际统一的四个血糖切点值来判断,即5.6、7.0、7.8、11.1毫摩尔每升。

  建议:空腹血糖正常值

  一般情况下,在空腹的时候,查血糖需要控制3.9~6.1毫摩尔/升的范围之内。而如果测的是血浆血糖的话,应该是3.9~6.9毫摩尔/升。

  如果监测出来的空腹全血血糖是比6.7毫摩尔/升大或者等于的,还有血浆血糖的数值是大于或者等于7.8毫摩尔/升的,那么在经过2次测定依然是这样的结果,就可以被确定是糖尿病了。

  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空腹血糖在5.6毫摩尔/升以上,而血浆血糖在6.4毫摩尔/升(115毫克/分升)以上,应做糖耐量试验。

  如何控制血糖

  1.吃天然食物

  通过处理加工过的食物,很多都是会加一些添加剂的,没有天然食物健康有营养。所以要尽量独吃纯天然的食物,虽然有些清淡,但是味道会很不错的。还可以研究些将天然食物煮出美好味道的方法。吃主食的食物,要记得烹熟,但不要追求过细过软。

  2.记录运动量

  如果你能如实地将每天的运动量记录下来,就会对自己有一个诚实的评价,便于制订脚踏实地的锻炼计划。

  3.餐盘用小号

  选用小号餐具能减少食量,降低对食物的摄取欲望和热量摄入,保持合理体重。

  4.餐后半小时运动运动

  餐后半小时不要坐下,宜做低强度运动,如出门散步,或者做洗碗、打扫卫生、收拾屋子等家务,对餐后血糖控制有益,也不会影响消化。

  5.餐后测血糖

  餐后2~3小时内对血糖进行监测有助于糖友在一天内更平稳地控制血糖水平,防止高血糖和低血糖的发生;在此基础上制订更合理的饮食和锻炼计划。

如何控制血糖 血糖正常值最新标准 高血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