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后血糖正常值 餐后血糖的检查意义

  糖尿病是近年来的高发疾病,已经严重的威胁了我们的健康,那么随时监测血糖就显得很重要,那么血糖监测具体应该怎么做呢?早餐后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餐后血糖高怎么办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血糖值是我们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手段,只要血糖值被我们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我们就能很好的预防糖尿病。所以饭后检查血糖值是很重要的,但是并不是饭后立即检查,一般是2小时这样。

  早餐后血糖正常值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饭后1小时,血糖可上升到10毫摩尔/升(180毫克/分升,于餐后2小时恢复至7.8~8.9毫摩尔/升(140~160毫克/分升)。

  血糖正常值,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

  饭后1小时,血糖可上升到10毫摩尔/升(180毫克/分升,于餐后2小时恢复至7.8~8.9毫摩尔/升(140~160毫克/分升)。所以人们天天三顿饭后,各有2小时血糖升高(共6小时),其余18小时都在空腹血糖水平。

  餐后血糖的检查意义

  餐后2小时血糖检查实际上是一种简化的葡萄糖耐量试验。由于这种方法较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抽血次数少,简单易行,易为患者接受,所以为临床上用于筛选和发现空腹血糖正常的糖尿病患者的常用方法。

  测定餐后2小时血糖有两方面的意义,一是用于诊断,二是观察糖耐量的恢复情况,借以反映胰岛的功能状态。

  若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空腹血糖已恢复正常,而餐后血糖仍高,常提示病人耐糖功能仍不好,胰岛素的分泌尚属延迟。若空腹血糖正常,餐后血糖也正常,说明病人耐糖功能较好,胰岛功能好转。

  人在进食后,血糖有一个逐步升高的过程,餐后血糖的高峰时间约在进餐后2小时,但餐后血糖高值的出现受进食时间、膳食多少及其构成的影响。餐后血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胰岛素分泌的情况和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程度。

  餐后人体的血糖会出现一个高峰值,如果能很好的发现问题就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及早的预防糖尿病。如果出现餐后血糖高我们就需要想办法控制,一般都是通过饮食的方法。

  如何控制餐后血糖

  第一,主食的选择

  在饮食中,对主食的要求是很重要的,在主食上我们要选择糙米、粗杂粮,因为粗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燕麦面、玉米面等)富含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

  第二,合理控制饮食

  如果饮食不当,摄取的热量过多,可使病人的血压升高、体重增加,这些改变对糖尿病人来说是很危险的信号。所以每一个人都应该合理的控制饮食作为向疾病作斗争的必要手段。

早餐后血糖正常值 餐后血糖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