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筛血糖正常值 孕妇血糖高要控制

  在怀胎十月的过程中,每个孕妇为了自己的宝宝健康,都会去做糖筛检查。那么糖筛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如果孕妇血糖过高,应该如何控制血糖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说说孕妇血糖正常值吧!

  糖筛血糖正常值

  查糖筛就是查血糖,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糖筛结果高危的孕妇一般会建议做糖耐检查,以确诊是否患有妊娠糖尿病。通常情况下检查时需空腹,一般在孕24-28周进行。下面我们了解一下孕妇糖筛正常值具体是怎么样。

  50g糖尿病筛查结果正常值

  参考项目 正常值范围 异常风险

  血糖 ≤7.8mmol/L 若超出正常值,则表示糖尿病筛查异常,需进一步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

  糖耐量试验结果正常值:

  参考项目 正常值范围 异常风险

  空腹血糖 ≤5.6mmol/L

  有2项或2项以上达到或超过正常值,则可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仅1项高于正常值,则诊断为糖耐量异常。

  1 小时血糖 ≤10.3 mmol/L

  2 小时血糖 ≤8.6 mmol/L

  3 小时血糖 ≤6.7 mmol/L

  75g糖尿病筛查结果正常值:

  参考项目 正常值范围 异常风险

  空腹血糖 ≤5.1mmol/L

  1 小时血糖 ≤10.0 mmol/L 三项中任何一项的值达到或超过临界值即可诊断为妊娠糖尿病。

  2 小时血糖 ≤8.5 mmol/L

  如何控制血糖

  1.吃天然食物

  尽量吃天然状态的食物,少吃加工得口感大变的食物。主食要烹熟,但不要追求过细过软,要有足够的咀嚼性。

  2.记录运动量

  如果你能如实地将每天的运动量记录下来,就会对自己有一个诚实的评价,便于制订脚踏实地的锻炼计划。

如何控制血糖 糖筛血糖正常值 血糖正常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