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血糖正常值范围 如何控制餐后血糖

  随着现在的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饮食上面也是越来越丰富了,很多人喜欢饭后加一点甜点,饭后加一点蛋糕,但是殊不知自己的血糖正在升高,那您知道餐后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吗?您知道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吗?两者有什么区别呢?那就来学习一下有关如何控制血糖的知识,感兴趣的您赶快来看看啊。

  餐后血糖正常值范围

  每个人在时间段不同的时候,人的血糖也是不同的,比如说在吃饭前吃饭后的血糖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内个阶段的血糖是有一个范围的,所以说来看看餐后几小时血糖的变化吧。

  餐后1小时:血糖6.7-9.4毫摩/升。多也不超过11.1mmol/L(200mg/dl)。

  餐后2小时:血糖≤7.8毫摩/升。

  餐后3小时:第三小时后恢复正常,各次尿糖均为阴性孕妇血糖正常值。

  餐后2小时血糖的正常值

  饭后两个小时的血糖值你知道是多少吗?不同人群,这个血糖值是不一样的,但是不能超出正常的范围,超出范围或者低于范围,都是血糖出现了问题,发现了就要及时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值的,不能超过。

  正常餐后两小时血糖范围是 3.9~7.8mmol/L(70-140mg/dL)。餐后2小时血糖在7.8~11.1mmol/L为糖耐量异常(IGT)。

  孕妇餐后2小时:餐后正常血糖值一般规定不得超过11.1mmol/L,而孕妇餐后2小时正常血糖值规定不得超过8.5mmol/L。

  解释:7.8mmol/L是餐后两小时血糖正常值的上限。餐后血糖一旦超过此值,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即使空腹血糖正常(小于6.1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一旦超过7.8mmol/L,若小于11.1mmol/L,可以诊断为糖耐量减低。

  假如您在吃饭后的两个小时,测出的血糖值是高于了11.1mmol/L,那么恭喜您,您已经步入了糖尿病的行列,这个时候的你们已经控制自己的糖分了。

  二、餐后血糖的检查意义

  餐后2小时血糖检查实际上是一种简化的葡萄糖耐量试验。由于这种方法较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抽血次数少,简单易行,易为患者接受,所以为临床上用于筛选和发现空腹血糖正常的糖尿病患者的常用方法。

  测定餐后2小时血糖有两方面的意义,一是用于诊断,二是观察糖耐量的恢复情况,借以反映胰岛的功能状态。

  若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空腹血糖已恢复正常,而餐后血糖仍高,常提示病人耐糖功能仍不好,胰岛素的分泌尚属延迟。若空腹血糖正常,餐后血糖也正常,说明病人耐糖功能较好,胰岛功能好转。

  人在进食后,血糖有一个逐步升高的过程,餐后血糖的高峰时间约在进餐后2小时,但餐后血糖高值的出现受进食时间、膳食多少及其构成的影响。餐后血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胰岛素分泌的情况和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程度。

  三、如何控制餐后血糖?

  想要控制自己的血糖的话,就要从饮食先着手,因为很多人血糖之所以升高,那是因为平时饮食中含有的糖分太多了,所以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饮食才行的,不然的血糖会越来越高的。

  第一,主食的选择

  在饮食中,对主食的要求是很重要的,在主食上我们要选择糙米、粗杂粮,因为粗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燕麦面、玉米面等)富含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

  第二,合理控制饮食

  如果饮食不当,摄取的热量过多,可使病人的血压升高、体重增加,这些改变对糖尿病人来说是很危险的信号。所以每一个人都应该合理的控制饮食作为向疾病作斗争的必要手段。

  第三,蛋白质和蔬菜的选择

  饮食除了主食之外,就是副食了,副食也是需要一定的注意的,我们在平时要多选择蛋白质类和纤维素的食物。例如选择瘦肉、鱼虾、禽蛋类及不含糖的乳品;其次为豆类及各种豆制品,再次为小部分为米面类。脂肪应选择花生油、豆油、芝麻油、玉米油、茶油等。

如何控制血糖 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 餐后血糖正常值范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