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降血糖 廉价这物竟是降血糖高手

  现在很多人由于在饮食上面不加以控制很容易出现三高症状,特别是现在人很喜欢吃甜食,患高血糖、高血压的人也在逐年增多,那么在平时生活中吃什么可以降血糖?降血糖的食谱有哪些呢?吃什么水果降血糖?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了解下吧。

  平时饮食中可能大家会觉着很多的水果含有糖分高,容易造成血糖高不敢吃,会选择吃蔬菜,那么蔬菜中哪些是具有很好降血糖的功效的呢?蔬菜怎么吃降血糖效果更好呢?下面就一起去看下吧。

  吃什么可以降血糖

  1)紫菜

  紫菜之所以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是由于在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特别是其中所含有的紫菜多糖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空腹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在饭钱食用紫菜,以此来降低血糖。

  紫菜的食用方法很多,不仅可以做汤还可以做羹,下面就向大家推荐一款紫菜食谱——紫菜肉末羹。准备材料:紫菜10克,猪瘦肉50克,清汤300克,葱姜末共10克,湿淀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适量。先将紫菜清洗干净备用,然后再把猪瘦肉斩成肉末,加少许精盐拌匀后备用;接着在锅内加入清汤、精盐、味精和肉末,等烧至八成熟的时候再放入紫菜,后用湿淀粉勾芡后即可食用。

  2)黑木耳

  想要更好的将血糖木耳也是很好的选择。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以及钾等等的微量元素,而且木耳中的木耳多糖对于降血糖有很好的功效。经过试验证明,木耳多糖是可以帮助小白鼠降低血糖的。我们可以用木耳炒菜或者是炖汤,都可以帮助降血糖。

  凉拌木耳就是糖尿病患者不错的选择,取水发木耳250克,水发海米25克,精盐、味精、花椒粒、蒜泥、姜末、麻油、花生油、鲜汤各适量。然后把黑木耳洗净后摘成小块状,接着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沥干后放入盘中,用精盐、鲜汤、味精拌匀,放姜末、蒜泥,淋上少许麻油即可。

  3)苦瓜

  在吃什么东西降血糖的问题中,苦瓜是不错的选择,在古代文献中就有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并且经过新的研究发现,苦瓜中所有的提取物有显着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食用的时候可以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干煸苦瓜:选用苦瓜250克,瘦猪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葱花、姜末及盐适量。先把苦瓜切成条状备用,然后再把猪肉剁成末,芽菜切碎。在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倒入苦瓜条、肉末、芽菜等进行快炒,快熟的时候放入调料即可。

  4)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花色素等等的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经过研究证明,对于降血糖都是有很好的效果的。我们可以选择将胡萝卜榨成汁或者是生吃,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降血糖食谱:干煸胡萝卜丝:取胡萝卜1根,绞肉100克,盐、酱油适量。把洗干净的胡萝卜刨丝后备用,然后将绞肉加酱油拌匀。起油锅,倒入绞肉炒至变色后放入胡萝卜丝及盐,用小火煸炒至胡萝卜丝变硬即可。在吃什么东西降血糖的问题上,干煸胡萝卜这道菜同样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

  5)蕹菜

  在蕹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糖、脂类、酚类、萜类、氨基酸等物质。研究发现,在紫色蕹菜中含胰岛素样成分,可帮助糖尿病患者有效的控制血糖,蕹菜可清炒或凉拌。

  辣味蕹菜:准备蕹菜250克,辣椒酱、麻油等调味品适量。先将蕹菜洗净后切成寸段长,然后放入开水中氽一下,拌入辣椒等调味品即可。

  吃什么水果降血糖

  一、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以及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维持血糖正常,能够调节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吃苹果。苹果可以跟芹菜混合着榨成汁,降血糖的功效更明显,并且也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二、柚子

  柚子具有促进消化、消除水肿的作用,柚子含有胰岛素成分,可以起到保护心血管,维持血糖正常值的作用,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吃柚子。

吃什么可以降血糖 吃什么水果降血糖 降血糖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