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正常值 如何更好的控制血糖值

  现在人都很注重自己的身体保健,在饮食上面尤为重视,太甜太咸都不受欢迎,因为现在很多食物中所含有的糖分以及盐分都很高,很容易造成三高的现象,很多人在生活中会对自己的血糖值有所关系,那么大家了解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吗?如何控制血糖值呢?血糖值控制在什么水平好呢?下面就随着小编去了解下吧。

  很多人可能会觉着自己平时吃的甜食很少,饮食也都是健康的,应该不会出现血糖高的现象,其实这个也不一定,因为很多含糖分的食物大家是不了解的,比如水果主食中都是含有很多糖分的,那么究竟正常的血糖值应该是多少呢?下面就去看下吧。

  血糖正常值正常是多少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

  饭后1小时,血糖可上升到10毫摩尔/升(180毫克/分升,于餐后2小时恢复至7.8~8.9毫摩尔/升(140~160毫克/分升).所以人们每天三顿饭后,各有2小时血糖升高(共6小时),其余18小时都在空腹血糖水平。

  如何控制血糖值

  任何的食物都是有两面性的,对于米饭以及精制糖中所含有的糖分会对人体带来一定的健康伤害,但是如果完全不吃糖,那么又会出现反弹的现象。这个不管你是正常的人还是患病的人,控制血糖的一个平稳是非常中医的,大家不妨可以按照以下的方式,来有效的进行控糖吧。

  (1)将白米与糙米混合食用

  平时煮饭时,不妨先将白米和糙米按照3:1的比例混合后再煮,习惯这样的口味后,慢慢地将比例改为2:1甚至1:1,尽可能减少精白米的食用,增加杂粮,以更好地保持血糖的平稳。

  (2)当想吃甜食的时候,忍耐30分钟

  当对甜食产生欲望的时候,一定不要马上放纵自己将手伸向甜食,好先忍耐30分钟,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做做运动、看看微博或者与朋友聊聊天,但好不要涉及任何和甜食有关的话题,或许30分钟过了以后,你的大脑已经不再对甜食有如此强烈的需求,你就更不需要再额外吃入甜食了。

  (3)按照顺序吃西餐

  如果是选择去西餐厅进行吃饭,那么后就是按照西餐本身的一个进食顺序去吃。就是先吃沙拉,然后喝汤,其实西方这样的吃法才是对身体好的进餐方式,因为这样不容易造成血糖升高。我们平时在家吃饭时也是可以先喝汤或者是先吃蔬菜,然后在开始吃主食和肉比较好。

  (4)将白砂糖换成果糖或甜味剂

  果糖和甜味剂相对白砂糖来说血糖值波动更小,但是同样能够提供甜味满足人们对于“甜”的需求,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果糖和甜味剂不对血糖产生影响,却同样含有能量,过多食用依然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囤积脂肪,因此应当注意控制用量。

如何控制血糖值 血糖值控制在什么水平好 血糖正常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