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喜欢这个危害品。有人说吸烟有好处,但是往往弊大于利。吸烟的危害有很多,从身体架构既可以看出,吸烟者的肺比常人要黑的多,并且对胎儿也有一定的影响。那么,我们要怎么吸烟才能维护自身健康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吸烟的知识吧!

相关危害

吸烟可加速肝脏的纤维化
吸烟不仅可以增加慢性肝病患者肝组织的炎症程度,加快肝纤维化进程,影响治疗效果,还可以加重酒精对肝脏的致病影响。
吸烟可加速肾功能恶化
烟草中尼古丁有抑制性激素分泌及杀伤精子的作用。同时烟草毒素可阻碍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大大降低了妇女的受孕机会。
男人吸烟患心肌梗死
相信一提到心肌梗死,网友们都不会觉得陌生,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能发现我们周围有很多关于心肌梗死的病例。
吸烟对肺部的危害
吸烟会引发癌症的危险我们都在的,吸烟人患癌症的概率比不吸烟人要早八年,总之,癌症的引发大多数都和吸烟有关。
女性吸烟增加脑出血风险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抽烟,我们都知道,抽烟对于身体的伤害是非常的大的,而且大量吸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疾病问题的。
吸烟是膀胱癌的定时炸弹
任何疾病的产生都是有它的原因的,现在很多人在患上一些疾病以后总是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这样对于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热门文章

  • 如何有效戒烟 学会这几招助你摆脱烟瘾
    吸烟对身体是有很多的害处的,不少人也知道这个道理,但是想要戒烟却没有那么简单。因为抽烟是会上瘾的,想要摆脱一种有瘾的事情当然不是那么容易的。那么如何有效戒烟...
  • 为什么抽烟会头晕 小心危及生命
    抽烟是一种毕竟危害身体的行为,但是烟民的数量还是非常多的。其实大家也都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还是戒不掉。因为抽烟的时候大脑会有一种晕晕的感觉,很多人觉得这样很...
  • 吸烟的危害 有效戒烟的方法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见抽烟的人越来越年轻化,我们知道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为什么他们还是离不开香烟。有的人只是偶尔抽一抽,但是有的人,甚至一天就可以抽很多...
  • 吸烟的危害 这些方法教你怎么戒烟
    “吸烟”这俩儿字,没有人不熟悉的吧。甚至女同胞们特别讨厌吸烟的人在自己面前抽烟。而有些男同胞还为此洋洋得意,感觉吸烟的样子很帅哦。在此小编也就呵呵了。那么吸...
  • 烟酒是癌变催化剂 出现这些信号赶紧戒了吧
    吸烟、饮酒,几乎每天、每时每刻都发生在我们身边,但极少人将它们与癌症恶化、死亡联系到一起。在一篇媒体报道中曾提到,如果不对烟酒进行控制,中国将有的1/3的年...
  • 吸烟的危害 这三种食疗能够减少吸烟的危害
    所有人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对心肺功能都非常的不好。但是很少人却清楚的知道,吸烟对身体到底有哪些的危害和影响。本文给大家列举了一些吸烟的危害。希望广大的吸烟...
  •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戒烟
    现如今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会有吸烟的习惯,吸烟对身体是有很大的伤害的,那么吸烟的危害有哪些呢?经常吸烟,吃什么可帮助戒烟?戒烟的好处是非常的多的,无论是...
  • 男性吸烟的危害 怎么戒烟
    我们都知道吸烟是有害健康的,但在生活中我们还是会看到很多人抽烟,而且大多是男性。那么,男性吸烟有什么危害呢?怎样使男性戒烟?戒烟对男性有什么好处?下面就跟小...
  • 价格不同的香烟的区别 这样做竟能减少吸烟危害
    中国吸烟的历史文化悠久,很多男性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吸烟,吸烟有害健康是人人都知道的,但是现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烟民。那么,您知道价格不同的香烟的区别有哪些吗?...
  • 20170531北京卫视养生堂:著名演员濮存昕变身控烟大使
    我们都知道吸烟危害人体健康,但是日常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吸烟,这也许就是由于对吸烟影响没有深入的理解。本期的北京卫视养生堂邀请著名演员濮存昕来为我们讲解...
  • 20170530江苏卫视万家灯火:黄茂讲吸烟的危害
    现代社会压力大,很多人无处发泄,于是会选择吸烟的方式来缓解压力,事实上,吸烟虽然能够给人带来短暂的兴奋与自在,但是从长期的健康角度而言,吸烟的危害还是十分大...
  • 戒烟后复吸这个危害很大 还可能致命
    一位戒烟后的烟民说:戒烟后我不会去接“第一根烟”,因为他已经看透了烟草危害的本质,吸烟与在粪池中游泳没有区别。...
  • 饭后吸根烟为什么很舒服
    不知道劝过老公多少回,不要吸烟,尤其是饭后。可结果从来没有改变过。对于不吸烟的人群来说永远无法体会吸烟乐趣在哪里。...
  • 经常熬夜抽烟喝什么汤 六款汤水很养生
    喝酒吸烟的危害非常巨大。现在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喜欢抽烟喝酒。经常抽烟喝酒不仅仅伤害身体,而且对于我们的健康非常不利,这时候需要喝点养生汤补身体。那么,经...
  • 女人这事做太过 会患心脏病
    说起心脏病,很多人想到先天性心脏病,是遗传或胎儿期引起的,而认为心脏病与自己无关。殊不知现代患有后天性心脏病的人越来愈多,而女性因为心脏病早亡的情况也变得严...
  • 吸烟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危害,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吸烟,戒烟真的很难。因此很多人都在寻求正确的吸烟方法。
  • 事实上,因长期抽烟所造成的心肌梗塞,平常是没有明显的症状,若一旦出现胸闷、胸痛,有可能就一发不可收拾。
  • 胰腺癌是较常见的消化类恶性肿瘤,病情发展迅速,对人类危害极大。往往导致胰腺癌的就是长期不良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

吸烟的危害知识

  吸烟是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后,至今有几百年历史。吸烟的危害,不仅仅危害人体健康,还会对社会产生不良的影响。人活着就要呼吸,呼出体内的二氧化碳,吸入空气中的氧气,进行新陈代谢,以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不吸烟的人,每天都能吸入大量的新鲜空气,而经常吸烟的人,却享受不着大自然的恩惠,吸入的不是新鲜空气,而是被烟雾污染的有毒气体。

  烟叶里含有毒质烟碱,也叫尼古丁。1克重的烟碱能毒死300只兔或500只老鼠。如果给人注射50毫克烟碱,就会致死。

  吸烟对呼吸道危害最大,很容易引起喉头炎、气管炎,肺气肿等咳嗽病。吸烟的时候烟从口入,经过喉咙、气管、支气管、进入血液里。

  吸烟的危害

  吸烟减少寿命

  提到吸烟的危害,我们不得不谈就是寿命,根据有些调查显示,平均每吸一支烟会缩短11分钟的寿命,当然这个数字不一定准确,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吸烟者比吸烟者要长寿。

  吸烟影响睡眠质量

  根据德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吸烟的人睡眠时间比不吸烟的人要少,并且睡眠质量也较差。其中尼古丁是影响睡眠的罪魁祸首,睡眠质量差不仅会让人在清醒后精神状态差,一些研究还显示,如果习惯性睡眠质量差,还会产生肥胖、糖尿病、心脏病等健康问题。

  吸烟影响生育功能

  据研究调查表明,长期吸烟者的精子受精能力较不吸烟者下降了75%。 罪魁祸首仍然是香烟中的尼古丁,因为精子可以识别尼古丁,并对它产生反应。长期吸烟使得人精子中尼古丁受体超载,从而使得受精的能力下降。

  吸烟增加流产危险

  孕妇吸烟不仅危害自己的健康,同时还可能对肚子里胎儿造成伤害,香烟中所含的烟碱和尼古丁会造成全身血管病变,子宫血管因此受累。吸烟使怀孕早期容易发生流产,到中期发生怀孕期间最危险的并发症之—妊高症。

  吸烟导致肺部疾病

  吸烟是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慢性气道阻塞的主要诱因之一。 吸烟可引起中央性及外周性气道、肺泡及毛细血管结构及功能发生改变,同时对肺的免疫系统产生影响,从而导致肺部疾病的产生。

  吸烟诱发心血管疾病

  吸烟不仅会诱发肺部疾病,同时也会诱发心血管疾病。据研究表明吸烟者的冠心病、高血压病、脑血管病及周围血管病的发病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吸烟促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理则主要是吸烟使血管内皮功能紊乱,血栓生成增加,炎症反应加强及氧化修饰。

  吸烟导致骨质疏松

  吸根烟难道还会骨质疏松,很多吸烟者可能会有如此疑问,吸烟确实能够导致骨质疏松,其原理是烟草中的尼古丁可影响钙的吸收,烟碱抑制成骨细胞,刺激破骨细胞的活性等,其他暂且不说,单单是钙摄入不足就会让一部分骨钙释放入血以维持正常的血钙水平。如此,就会使骨密度降低,引发骨质疏松。

  吸烟致癌

  吸烟致癌已经是一件公认的事实,吸烟不但是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性是不吸烟者的13倍),同时,吸烟与唇癌、舌癌、口腔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胰腺癌、肾癌和子宫颈癌的发生都有一定关系。研究表明,烟雾中的致癌物质还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致使其子代的癌症发病率显著增高。

热点推荐

降低吸烟危害的饮食
降低吸烟危害的饮食
经常吸烟的人,很容易得癌,所以我们要多吃一些含硒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