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危害 吸烟有哪些害处

大家都知道吸烟是有害于健康的,但是一旦对香烟成瘾就很难戒掉,更有甚者每天都会吸一包甚至几包烟,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而且对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都是有影响的。具体的伤害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吸烟危害

  吸烟减少寿命

  根据有些调查显示,平均每吸一支烟会缩短11分钟的寿命。

  当然这个数字不一定准确,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吸烟者比吸烟者要长寿。

  吸烟影响睡眠质量

  根据德国科学家的一项新调查表明,吸烟的人睡眠时间比不吸烟的人要少,并且睡眠质量也较差。

  尼古丁是影响睡眠的罪魁祸首,睡眠质量会让人在清醒后精神状态差。

  一些研究还显示,如果习惯性睡眠质量差,还会产生肥胖、糖尿病、心脏病等健康问题。

  吸烟影响生育功能

  据研究调查表明,长期吸烟者的精子受精能力较不吸烟者下降了75%。

  罪魁祸首仍然是香烟中的尼古丁,因为精子可以识别尼古丁,并对它产生反应。

  长期吸烟会使受精的能力下降。影响生育。

  吸烟增加流产危险

  孕妇吸烟不仅危害自己的健康,同时还可能对肚子里胎儿造成伤害,香烟中所含的烟碱和尼古丁会造成全身血管病变,子宫血管因此受累。

  吸烟使怀孕早期容易发生流产,到中期发生怀孕期间危险的并发症之—妊高症。

  吸烟导致肺部疾病

  吸烟是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慢性气道阻塞的主要诱因之一。

吸烟危害 吸烟危害有哪些 吸烟有哪些害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