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 这些方法教你怎么戒烟

  “吸烟”这俩儿字,没有人不熟悉的吧。甚至女同胞们特别讨厌吸烟的人在自己面前抽烟。而有些男同胞还为此洋洋得意,感觉吸烟的样子很帅哦。在此小编也就呵呵了。那么吸烟的危害到底有哪些?为什么吸烟容易,戒烟难呢?刚好,小编这里有不错的戒烟的方法

  吸烟的危害

  1、吸烟减少寿命

  除了刚出生的婴儿不知道,其他人应该都知道吸烟能够减少我们的寿命的。据科学实验证明,吸一根烟能够缩短我们6分钟的寿命,并且这只是初步数值。总之吸烟肯定比不吸烟的人寿命短。

  2、吸烟影响睡眠质量

  吸烟的人睡眠时间比不吸烟的人要少,并且睡眠质量也较差。其中尼古丁是影响睡眠的罪魁祸首,睡眠质量差不仅会让人在清醒后精神状态差,一些研究还显示,如果习惯性睡眠质量差,还会产生肥胖、糖尿病、心脏病等健康问题。

  3、吸烟影响生育功能

  据研究调查表明,长期吸烟者的精子受精能力较不吸烟者下降了75%。 罪魁祸首仍然是香烟中的尼古丁,因为精子可以识别尼古丁,并对它产生反应。长期吸烟使得人精子中尼古丁受体超载,从而使得受精的能力下降。

  4、吸烟增加流产危险

  这里不仅指怀孕的人吸烟有流产的危险,还指吸二手烟的情况。据研究吸二手烟的朋友要比吸烟的人寿命还要短。可知二手烟更致命。何况是个怀孕者呢。大家都知道香烟中含有尼古丁和烟碱,这两种物质很容易导致身体血管疾病的发生,对怀孕者会导致子宫受损从而容易有流产的现象。

  5、吸烟导致肺部疾病

  吸烟是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慢性气道阻塞的主要诱因之一。 吸烟可引起中央性及外周性气道、肺泡及毛细血管结构及功能发生改变,同时对肺的免疫系统产生影响,从而导致肺部疾病的产生。

  6、吸烟导致血栓,引发各种心脏病

  如果你长期吸入香烟中的一氧化碳,那么会导致你自身的血液吸收氧气的能力变得下降。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脏的承受能力减弱,心肌缺氧引起冠状动脉梗塞,心脏局部缺血(或心胶痛)促使动脉粥样化累积,许多心脏疾病开始发生。

  7、吸烟对口腔的损害

  吸烟可导致口腔癌和喉癌。香烟中的焦油及烟雾的热量会使唾液腺发炎,味蕾受损,口味和嗅觉能力大大减弱。接下来,就很容易导致口腔癌,大约2/3的患者在发现口腔癌后仍可艰难地活下去。同时,烟气可使咽喉中的温度从37°C增加到42°C,引起里面的粘膜微度烧伤而产生慢性热创伤,终则导致喉癌。

  8、吸烟对肺部的损害

  吸烟能引致支气管上皮细胞的纤毛变短和不规则及其和运动发生障碍,降低局部性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吸烟会引致肺癌。90%的总死亡率是由吸烟所导致。初期病徵不会被察觉,直至癌性细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

  吸烟对于肺部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有的时候,会阻碍人体对于空气的正常吸入,从而导致人们呼吸困难。

吸烟有害健康 吸烟的危害 戒烟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