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综合症 详解吸烟和戒烟的谣言不要被骗了

  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了,吸烟对身体有很多的危害,也会危害其他人,所以很多烟民都准备戒烟了。其实戒烟是比较困难的。那么,戒烟综合症有哪些?吸烟和戒烟的常见误区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戒烟综合症

  烟民们以前天天都要吸烟,如果这时突然戒烟的话,会出现很多的不适症状,比如烦躁不安、头晕等。医学上称为尼古丁戒断综合征,我们通常叫它戒烟综合征。那么,戒烟综合症具体有哪些长症状呢?

  1、口渴

  戒烟时通常会有口干舌燥的感觉。这时候要大量的喝水,这样有助于清除体内的毒素。

  2、睡眠中断

  睡眠不好了,这是常见的一种戒烟综合症,也是令人们很痛苦的。

  3、嗜睡

  一旦没有了烟碱的化学提神作用,既往吸烟的人可能会产生较大的松弛感。有些人觉得自己随时都可入睡。用餐后小睡和延长晚间睡眠时间可能有助于克服这种情况。

  4、难以入睡

  有些人主诉在减少吸烟后晚上难以入睡。可以利用无法入睡的这段时间:起床,阅读,写信或出去散步。不要饮用刺激性饮料如茶、可可饮料、含牛奶的可乐类饮料或果汁。

  5、咳嗽

  长年累月吸烟后,肺会产生大量粘液来自卫。在戒烟期间,粘液会松解,从呼吸道排出,纤毛也开始重新运动。通常戒烟的人有一段时间(数周)会咳嗽。

  6、便秘

  许多人在减少饮用与吸烟相关的咖啡、茶和其他刺激性饮料后主诉便秘。每天饮用四至六杯水可缓解便秘。多食用粗粮、新鲜水果和蔬菜也有助于克服这个问题。

  7、头痛

  头痛可持续一天,并可能在一周后复发。其原因尚不清楚。

  8、饥饿感

  身体吸收食物的能力得到改善。几乎所有的吸烟者在戒烟后都胃口大开。为了避免增加体重,可从事一些体育锻炼,并且食用低糖低热量的食物。

  9、盗汗

  经常沐浴可缓解。定期锻炼的人较少出现严重盗汗。

  10、震颤

  手和手指轻微发抖,可持续数周。

  11、口疮

  少数戒烟者可出现口腔刺激症状。牙龈起疱、口疮或炎症是由化学物质在体内的调整引起的。有可能由维生素缺乏所致,加强饮食和补充维生素B、C可缓解症状。

  12、注意力不集中

  在撤除一氧化碳后常伴有一些令人烦恼的不明显症状。戒烟者的空间感和距离感都会受到影响,并会产生飘浮感和注意力难以集中的情况。此时应尽可能避免驾车或操作机器。

吸烟和戒烟的常见误区 戒烟后的不适症状 戒烟综合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