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戒烟效果最好 戒烟后会给你带来这些变化

  “烟”是致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朋友因为早年外出闯社会,不得不抽烟,年纪大了想要将之戒掉,却发现戒烟很难,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怎样戒烟效果好,戒烟的好处有哪些,希望这些戒烟的方法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怎样戒烟效果好

  当你想要下定决心戒烟时,不妨试一试下面这些方法,相信能够得到很好的效果。

  1、戒烟从现在开始,完全戒烟或逐渐减少吸烟次数的方法,通常3~4个月就可以成功。

  2、扔掉吸烟用具,诸如打火机、烟灰缸,香烟,减少你的“条件反射”。

  3、一定要拒绝香烟的诱惑,经常提醒自己,只要吸一支香烟就会让戒烟计划前功尽弃,还会让身体健康受损。

  4、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想法。 研究表明:在戒烟初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帮助戒除尼古丁的成瘾。

  5、烟瘾来时,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

  6、告诉别人你已经戒烟,不要给你烟卷,也不要在你面前吸烟。

  7、将戒烟的理由写下来,比如为了家人健康、为了预防癌症等等,当烟瘾犯的时候回想一下、看一下用来告诫自己。

  8、制订一个戒烟计划,每天减少自己吸烟的数量。

  9、安排一些体育活动,如游泳、跑步、钓鱼等。一方面可以缓解精神紧张和压力,另一方面可以避免花较多的心思在吸烟上。

  10、当你有想吸烟的冲动时,可以用喝水来控制。事实证明水是戒烟的妙药,当你感到空腹或想吸烟时,就先慢慢地喝上一杯水。

  11、若单独使用行为疗法难以促成戒烟,尼古丁替代法或非尼古丁药物疗法常会帮助吸烟者戒烟成功。尼古丁替代疗法即用含有微量尼古丁的产品,如口香糖、鼻腔喷雾剂或贴在皮肤上的膏药等,来帮助戒烟者缓解戒烟过程中易怒、失眠、焦虑等剧烈症状。

  12、当你真的觉得戒烟很困难时,可以找专业医生咨询一下寻求帮助,取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对于成功戒烟也至关重要。

  戒烟的好处有哪些

  戒烟是指染上烟瘾的人如何戒烟,通过主动或被动戒烟的方法,可能是化学的、物理的、精神的戒烟的方法,去除烟瘾的行为。可用戒烟牙膏去除烟渍,戒除烟瘾。

  (一)戒烟的近期好处

  1、味觉改善

  戒烟后舌头上的感觉神经恢复了原有的敏感性,能充分品尝到各种食物的风味。

  2、口臭消除

  吸烟者与他人谈话时,口中常会散发出一股令人厌恶的烟臭。吸烟者早晨起床后,自己也往往感觉到嘴里不清爽,有异臭味。戒烟后口臭便可颓然消除。

  3、牙齿变白

  焦黄发黑的牙齿,曾被人们看作是吸烟者象征,停止吸烟后牙齿的烟垢会逐渐退净。同时由于口腔卫生的改善,各种口腔疾病明显减少。

怎样戒烟效果最好 戒烟的好处有哪些 戒烟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