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抽烟会头晕 小心危及生命

  抽烟是一种毕竟危害身体的行为,但是烟民的数量还是非常多的。其实大家也都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还是戒不掉。因为抽烟的时候大脑会有一种晕晕的感觉,很多人觉得这样很舒服。那么为什么抽烟会头晕?我们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抽烟会头晕

  香烟中含有一氧化碳,而人体中的血红蛋白就会优先的去吸收一氧化碳,这样就会导致人在呼吸的时候没有足够的氧气,从而会造成短时间内的缺氧,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抽烟会存在头晕的情况了。

  吸烟者初次抽烟或者一次吸烟过量,融于血液中的尼古丁会使吸烟者产生中毒反应,俗称醉烟。其表现是头晕恶心,有强烈的呕吐感,括约肌松弛,全身无力,会有大小便失禁的现象。一般持续十几分钟,重者会危及生命。

  当然了,老烟民肯定会说,抽烟多了之后这种晕晕的现象就不会再出现了。其实并不是不再出现了,而且你对这种晕的感觉习惯了,身体受到的伤害还是一样的。

  所以建议大家能够不抽烟的话好可以戒掉,或者少抽一点,哪怕每天少抽一根,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戒烟虽然辛苦,但是为了身体的健康,希望大家可以试试看。

  还有就是现在戒烟的方法也比较多,市面上有一些电子烟,里面没有损伤身体的物质,但是同样可以有吸烟的感觉。建议想要戒烟的朋友们,可以去了解一下。

  抽烟的危害

  抽烟除了会让人头晕,还会造成其他的伤害,下面为您介绍抽烟对人的其他危害。

  1、脑部

  吸烟会引致多种脑部疾病,会减低循环脑部之氧气及血液,引致脑部血管出血及闭塞,而导致麻痹、智力衰退及中风。

  2、喉部

  吸烟可导致喉癌。喉癌患者以男性居多。

  3、心脏及血管

  吸烟会使脂肪积聚、血管闭塞,令吸烟者容易患冠状动脉心脏病。

为什么抽烟会头晕 吸烟的危害 抽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