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的危害 抽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在现在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中,人们喜欢用抽烟的方法来缓解压力,大家有没有仔细的看过烟盒呢,每个烟盒上都已经标明了吸烟有害健康,但是许多抽烟的男性好像没看见一样!抽烟伤害的就是人体的肺了,除了肺之外抽烟还有哪些危害呢,抽烟对男性的精子有什么样的危害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抽烟的危害

  一,吸烟导致血栓,引发各种心脏病

  很多人都知道抽烟是有害健康的,但是却管不住自己的嘴巴,那么它会给我们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呢?引起各种的心脏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吸入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会降低血液吸收氧气的能力。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脏的承受能力减弱,心肌缺氧引起冠状动脉梗塞,心脏局部缺血(或心胶痛)促使动脉粥样化累积,许多心脏疾病开始发生。

  在抽烟的人群中年轻人和中年人占的比例应该是比较大的,他们发生心脏病的几率应该是极高的。是不吸烟者的五倍。戒烟者发现一年后他们心脏发病的机率下降一半。

  二,吸烟对脑部的损害

  在很多时候虽然抽烟可以缓解我们的压力,但是抽烟也是会给我们的大脑造成一定的影响的,吸烟会引致多种脑部疾病,会减低循环脑部之氧气及血液,引致脑部血管出血及闭塞,而导致麻痹,智力衰退及中风。中风原因是吸烟导致脑部血管痉挛,使血液比较容易凝结。吸烟者中风机率较非吸烟人士高出两倍。

  三,吸烟对口腔的损害

  吸烟可导致口腔癌和喉癌。香烟中的焦油及烟雾的热量会使唾液腺发炎,味蕾受损,口味和嗅觉能力大大减弱。接下来,就很容易导致口腔癌,大约2/3的患者在发现口腔癌后仍可艰难地活下去。同时,烟气可使咽喉中的温度从37°C增加到42°C,引起里面的粘膜微度烧伤而产生慢性热创伤,终则导致喉癌。

  四,吸烟对肺部的损害

  吸烟能引致支气管上皮细胞的纤毛变短和不规则及其和运动发生障碍,降低局部性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吸烟会引致肺癌。90%的总死亡率是由吸烟所导致。初期病徵不会被察觉,直至癌性细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吸烟亦会引致肺气肿,肺部支气管内积聚之有毒物质,会阻碍人体吸入之空气正常呼出,令肺部细胞膨胀或爆裂,导致患病者呼吸困难。

  五,吸烟对胃部的损害

  患有肠胃性疾病者,吸烟足以使肠胃病更恶化。患有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者,溃疡处的愈合会减慢,甚至演变为慢性病。www.jieyanri.com吸烟能刺激神经系统,加速唾液及胃液的分泌,使胃肠时常出现紧张状态,导致吸烟者食欲不振。另外,尼古丁会使胃肠黏膜的血管收缩,亦令食欲减退。

  六,吸烟对全身骨骼的损害

  尼古丁令血管收缩,降低了流到新生骨骼的血量。吸烟时吸入的一氧化碳,亦同时减少进入身体的氧气比率。吸烟会引致盘骨炎及背痛,有严重背痛的人大部份都有很大烟瘾,这是由於吸烟会引致流向关节盘的血液减少,关节盘因而提早退化。吸烟会引致关节炎。每天吸食一包烟,将提高患病率达50%。吸烟导致骨质流失更快。吸烟会干扰雌激素,而雌激素正是骨骼发展的重要荷尔蒙。

抽烟为什么会影响精子 抽烟对精子的影响 抽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