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误区 吸烟的八大错误认知

  吸烟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危害,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吸烟,想让他们戒烟真的很难。因此,很多人都在寻求正确的吸烟方法。这也就导致了很多人对于吸烟存在错误的认知。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吸烟都有哪些错误认识。以及我们该如何正确吸烟呢?

  误区一:薄荷烟会比一般香烟安全

  其实薄荷烟中它只是含有薄荷清凉的成都分,里面依然和普通烟一样,有很多致癌物质以及焦油,因此,我们不能够放松对烟对身体的危害。

  误区二:吸淡烟,烟害较少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的报告,吸烟者改吸淡烟后,会吸的比以前还深、还大口,而过去吸食相同份量的化学物质,依然有肺癌、心脏病和肺气肿等的高度风险,无论是淡烟或浓烟,都是烟品的一种,两者含有的成份与有毒物质也都是一样。

  误区三:吸入口不吸进肺脏,没关系

  烟只吸入口,仍会对嘴唇、口腔、舌头导致癌症,且很难做到不吸入肺内。

  误区四:口嚼烟或鼻烟能够安全取代吸烟

  长时间的口嚼烟或者是鼻炎也会导致上瘾,其危害的程度和香烟是一样的。

  误区五:吸雪茄较不危害健康

  吸烟斗雪茄仍有害健康,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报导,抽雪茄与不吸烟相比,每天抽3支雪茄会导致肺癌的风险会增加7.8倍。

  误区六:认为吸烟只是一种习惯

  吸烟是一种成瘾行为,不吸烟时,身体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后吸烟成为一种“不得不”的行为,而吸烟就如同吸食海洛英和古柯碱一样,会令人深陷而难以自拔。

  误区七:减量吸烟也是戒烟方式

  减量没有不对,但是减量不是戒烟,也还是吸烟,吸烟造成的死亡率也没有因为减量而减低,而会延后成功戒烟的时间、降低成功戒烟的机会。建议“说戒就戒,绝不犹豫”要降低危险性,与其吸的少,不如完全不吸烟,才是安全之道。

  误区八:吸烟越久,戒烟成功率越低

  只要是自己想戒烟,不管烟龄多少年,都会能够成功戒烟的,身体也会慢慢的恢复。所以,不要担心戒烟后的症状,反应该增强自己的戒烟意识,选择一个可以代替烟的想嗜好,这样从心理上能够戒除烟瘾,让你成功戒烟。

吸烟 怎样吸烟危害最小 生活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