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日戒烟法 效果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戒烟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即使是不抽烟的人想象一下,也知道没有那么简单。现在非常流行一种叫做五日戒烟法的方法,据说可以有效的戒烟。你知道五日戒烟法是具体步骤吗?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讲解。

  五日戒烟法

  第一日:准备阶段

  充分认识吸烟的多种危害,增加戒烟的决心。当日尽可能不要和那些仍在吸烟的人呆在一起。一日三餐以水果或水果汁为主食,少吃肉、鱼、鸡类食物,不要喝咖啡和其他酒类,以及辛辣食物。

  这一天主要是起到一个净化的作用,就像减肥一样,第一天总是比较痛苦的。但是只要你有顽强的意志力,其实第一天很快就会过去了。好的开始等于成功了一半,一定要坚持住哦。

  第二日:开始戒烟

  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用你的意志力对自己再次强调“我今天选择不抽烟”。在早餐前喝一大杯水并洗一个澡,用湿毛巾擦皮肤,以增加血液循环,保持头脑清醒。

  进食仍以水果为主,避免食用油炸和肉类食品,每顿饭后不要在饭桌上闲坐,寻找一些可以做的事情去做。

  比如说把碗筷清洗一下,打扫一下房间里面的灰尘。还可以把抽屉里面做一个整理,丢掉长期没有使用过的东西。这样可以转移注意力,不再去想吸烟。

  第三日:对付症状

  2天没有吸烟,对瘾君子来说,会引起头痛、口干、咳嗽、刺痛感、焦虑或抑郁、腹泻或便秘等种种不适症状。

  这时,除需要有毅力外,还要有正确的办法来对付这些症状,可以选择喜欢的运动项目、洗热水澡,多喝果汁、开水,同时让自己的精神放松。

  第四日:对付“尼古丁”

  “尼古丁”成瘾是重度吸烟者,可以用饮料和茶水淡化,为了避免各种饮料、茶的刺激,可以选择菊花茶或茉莉花茶替代。

  同时要进行适当锻炼,可选择走路、骑自行车等方式,以放松自己并增加能量消耗。非常想吸烟的时候,及时进行深呼吸。

  这个时候好可以约上朋友一起,当然了好是不抽烟的朋友,有人陪伴的时候可以聊聊天,这样就不容易再想到抽烟上面去了。

五日戒烟法 吸烟的危害 抽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