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干眼症

    如何预防干眼症

    6672次
  • 干眼症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

    干眼症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

    5670次
  • 如何治疗干眼症

    如何治疗干眼症

    5830次
  • 干眼症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干眼症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9057次
  • 干眼症的危害有哪些

    干眼症的危害有哪些

    7628次
  • 干眼症有哪些症状

    干眼症有哪些症状

    71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鲍红艳 > 造成干眼症的原因是什么

造成干眼症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鲍红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油脂层的分泌不足,是引起干眼症的主要原因。通常是由于眼睑疾病,造成眼睑皮质腺功能不良所致。

干眼症也会因为黏液促层分泌不足、缺乏维他命A、慢性结膜炎、化学性的灼伤等因素,都是常见的干眼症的病因。

另外,水液层的泪液分泌不足、年纪老化、泪腺功能降低或是自体免疫疾病造成的泪腺发炎、外伤感染、自律神经失调,长期点用某些眼药水或是服用某些药物,都会造成泪液的分泌不足,引起干眼症。

如果患者长期佩戴隐形眼镜,有时也会影响每次泪液分泌,导致泪液过度蒸发,内膜分布不均匀,也可以引起干眼症。

最后,眼睑疾病造成的眼睑闭合不良、眨眼次数减少、长时间在冷空气包或是户外燥热的环境中工作,都会引起干眼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