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风湿性关节炎能用针灸治疗吗

    风湿性关节炎能用针灸治疗吗

    6090次
  • 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6043次
  • 什么是风湿性关节炎

    什么是风湿性关节炎

    6776次
  • 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5649次
  •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6333次
  • 风湿性关节炎能用针灸治疗吗

    风湿性关节炎能用针灸治疗吗

    540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巴雅尔图 > 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病理

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病理

专家:巴雅尔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风湿性关节炎的主要症状,其实流行病学及免疫学的分析认为,风湿性关节炎与人体的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密切相关,且感染途径至关重要。

咽部的链球菌感染是发病的必要条件,但A组链球菌引起风湿热的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了,目前还注意到病毒感染和本病也有一定的关系。

风湿性关节炎活动期改变为关节滑膜以及周围组织的水肿,滑膜下结缔组织中有黏液性病变、纤维素样变、以及炎性细胞浸润,有时也有不典型的风湿小体。

活动期过后,关节内的渗出物可以被吸收,一般不会引起粘连,因此并不产生关节变形等后遗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