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埋线减肥法五大必备常识

    埋线减肥法五大必备常识

    7083次
  • 贴耳豆减肥的必备常识

    贴耳豆减肥的必备常识

    8188次
  • 中医针灸真的能减肥吗

    中医针灸真的能减肥吗

    9296次
  • 颈椎病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颈椎病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6656次
  •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8892次
  • 颈椎病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枕头

    颈椎病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枕头

    914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琳 > 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专家:杜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杜琳:从目前来看,减肥的药品一般分成这么几类,第一个就是食欲的抑制剂,第二个就是酯酶的抑制剂,第三个就是代谢的增强剂,那么还有一种就是去甲肾上腺素的再摄取抑制剂,主要是分这个四类。那么对于这个药物的减肥呢,国际卫生组织有一个四项的原则,那就是减体重而不乏力、不腹泻、不厌食,要做到这四项,才能够是一个合格的减肥的药物。但是我们从世界范围来看,不管是哪个国家,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一个已知的药物,能够达到这四项。

所以说我们认为,靠减肥的药物来减肥,是目前来说我们没有发现一个非常好的一个药物,从我们的这些标准来看,很多的药物都是要吃完了后就去腹泻,要么就吃完了之后不想去吃东西,这种方法都不能够长久。

你比如说腹泻的时间过长,那造成水电解质失衡,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是一个代谢的障碍。那么如果你这长期的这种食欲的抑制,那么就是你对任何都没有,因为食欲是一个正常的一个欲望,当你去玩命用药物去抑制它的时候,你可能停了药之后你可能会陷入两种状态,要么就是拼命的去摄食,就是对你的抑制剂的一个报复性的一个反应,还有一种情况呢,就是你真正的进行厌食了,你真的是对药物,就是你真的对任何的食品没有任何的欲望,那你就患上了厌食症,那就是更麻烦的一个疾病。

所以我们现在就没有发现,也没有找到一个特别特别的理想的、安全的一个药物,所以我觉得用药物来减肥不是一个非常安全的一个方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