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埋线减肥法五大必备常识

    埋线减肥法五大必备常识

    8269次
  • 贴耳豆减肥的必备常识

    贴耳豆减肥的必备常识

    9181次
  • 中医针灸真的能减肥吗

    中医针灸真的能减肥吗

    5348次
  • 颈椎病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颈椎病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9940次
  •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9499次
  • 颈椎病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枕头

    颈椎病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枕头

    84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琳 > 痰湿体质的人如何减肥

痰湿体质的人如何减肥

专家:杜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痰湿体质的人如何减肥?

杜琳:其实痰湿体质的病人,他的主要的临床表现,第一个是说肥胖乏力,身体的困乏,他有一个特别,就是他就会说我的腿就跟灌了铅似得,精神萎靡不振,而且就是腹部,就是吃完饭之后食后腹胀,我们说有的人大便黏腻,就是这种病人,我们就把他称为痰湿体质,这种人的舌苔舌头往往是胖大的,舌苔是腻苔,脉是滑的。

这类的病人,其实我们更倾向于,比如说我们可以给他主要是用一些健脾燥湿的一些药物。或者从针灸来讲呢,我们也是用一些强健脾气的腧穴来进行减肥,我们主要是采取这些方法。

比如说那个燥湿的药,比如说藿香、佩兰,比如说白竹、苍竹这一类的,我们主要是利用这些药物,来配上这些行气的药物,燥湿得行气,比如说香附、紫石、厚朴这类的宽中理气的药物,来进行首先要健脾,才能够把这个痰湿给去下去,所以我们一般的来说,你可以用中药的方法减肥,也可以用配合针灸的方法,都是可取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