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埋线减肥法五大必备常识

    埋线减肥法五大必备常识

    7450次
  • 贴耳豆减肥的必备常识

    贴耳豆减肥的必备常识

    6702次
  • 中医针灸真的能减肥吗

    中医针灸真的能减肥吗

    7977次
  • 颈椎病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颈椎病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9584次
  •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5004次
  • 颈椎病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枕头

    颈椎病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枕头

    902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琳 > 中医怎么治疗痤疮呢

中医怎么治疗痤疮呢

专家:杜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怎么治疗痤疮呢?

杜琳:中医治疗痤疮,主要是分成内服法,内服汤药的方法,第二个就是针灸的方法,第三个方法就是外用一些药物的一些方法,这些都是可以治疗痤疮的。比如说汤药的内服法,首先要把这些病人分类,就是辩证分型,可以分为预热这一型,分为预热这一型我们主要就是用枇杷清肺炎,桑叶、枇杷、石膏、知母、黄芩、银花、连翘,用来清热解毒,清肺胃的热。

那么第二类就是胃热拥盛,就见有好多好多大脓疱的这类的,其实我们用了很多的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我们采用桃胡私用汤,桃仁,红花,川芎,当归,还有比如说用栀子清热,黄芩、黄莲。

还有一种类型就是痰核,这种就是见于结节囊肿那种不好的,主要是海藻玉壶汤,比如经常用点夏枯草、海藻,清热解毒的药物,就是化痰的,比如茯苓、白术、蛰蟹,用这些药物来代谢利湿,来进行温补的。还有一种把它分成向火妄动,肝肾阴虚这类的,我们主要用的知母皇白,六味地黄,知柏地黄,这一类的药物来进行,主要是清项火的热来治疗。

那么它的外用药,其实我们经常爱用的,就比如中药的外敷,比如说用颠倒散,就大黄和硫磺的等分进行外用,还有就是比较简单的用的就是马应龙痔疮膏,大家都听说过吧,其实痔疮膏不见得只用于痔疮,它也可以用在颜面部,临床有很多的报道来用这个马应龙,它用来清热凉血,来治疗脓疱,或者是丘疹性的痤疮,也效果特别好。

再有就是用一些外洗剂,比如用当归、红花、川芎,煎汤外洗,来进行外敷,来进行治疗。还有就是针灸也可以很好的治疗这些痤疮。一个是局部取穴,就在局部取穴,还有一个就是注入他四肢,比如说颌骨、三里、内庭、三阴交、丰隆,这些化痰解毒清热的腧穴的应用,主要是分这么几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