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怎么调理

    5152次
  •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7698次
  •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吃什么

    9604次
  •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6188次
  •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5795次
  •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756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正光 > 胃下垂的症状

胃下垂的症状

专家:杜正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杜正光:胃下垂其实是临床上常见的一个问题,很多病人老说我肚子撑胀,我吃点东西,吃一点就饱了,我们叫早饱现象。吃完之后呢,肚子很不舒服,然后长时间这样情况之后,身体消瘦,体重很轻,然后总想吃胖,但是一吃多就会很难受,这时候你要考虑有可能胃下垂。那么怎么能确诊为胃下垂呢?其实是做上消化道钡餐,那么在站立位,喝硫酸钡之后,我们会看到胃的最大弯可能会沉到肚脐以下,甚至到盆腔,这时候我们就比较明确胃下垂了。那么大家一看内向解剖结构就能理解,如果你的胃都垂到你的盆腔了,那一定会出什么问题?胃的蠕动很慢,吃进的食物食积在胃里头停留,不容易排空,所以呢,你既会产生吃完之后很难受,同时又会有饥饿的感觉。我们一般对于胃下垂的病人,我们会建议病人吃完饭以后不要运动,这样避免食物在胃中把胃下垂压迫的更深,或者垂得更重。第二,我们会建议他吃饭的时候,每餐要少吃,每天多吃一顿,这样导致整体的总的摄入量能保证,但是每一次对胃的这样一个食物的摄入量是少的,能减轻胃的负担。第三,我们会让病人睡觉的时候,往右侧卧位。这样的话,受到重力的影响,食物从胃中比较容易进入我们的小肠,这样能有利于他的胃的排空,吸收,减少胃下垂引起的各种不适。其实下垂的治疗,其实很困难的,就像它的发生一样,它是非常非常缓慢的过程,一般情况下,只有瘦的人才会下垂,胖人是不会下垂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