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怎么调理

    7373次
  •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6761次
  •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吃什么

    7097次
  •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5792次
  •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7719次
  •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702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正光 > 脾虚的症状

脾虚的症状

专家:杜正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杜正光:脾虚,脾虚是一个标准的中医学术语。经常有些人说我脾虚,我会问他,你怎么知道你脾虚了呢?他有时候也说不出来,说我可能吃东西不好消化,我吃完肚子胀,然后我就觉得我脾虚了,或者别人说我脾虚。其实脾虚比较典型的症状,是下面几个。第一,容易流口水,比如睡觉的时候呢,发现枕巾湿了,中午休息的时候没地睡,趴那的话,发现桌子上湿了一大片,这是一个口水无法吞咽的脾虚的一个表现。第二个,我们中医会看病人的舌体和舌苔,那么表现为舌体非常的大,大到什么程度呢?在嘴里太大了,会跟牙齿进行碰撞,所以会表现在舌头的边缘有牙齿的痕迹,我们叫齿痕。第三,舌苔会表现为比较白的舌苔,然后还会出现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状。比如说,大便里头有吃的食物的原形,没有消化的豆芽,没有消化的菜叶子,以原形的形式排出去了,这时候我们考虑病人有脾虚。那么可以针对性的一些健脾的药,来缓解病人的症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