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怎么调理

    6536次
  •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9353次
  •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吃什么

    9299次
  •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5390次
  •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9511次
  •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854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正光 >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专家:杜正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杜正光:脾胃虚弱的话,比刚才脾虚多了一个问题,多了一个胃弱,小孩经常会出现这种叫做胃强脾弱,胃强脾弱是什么呢?就是胃特别想吃,能吃很多,吃完之后不好消化会导致积食,引起孩子的发烧等等症状。那么到了年龄大了之后,往往会出现什么?可能胃弱,就是胃的消化功能弱了,那么脾的吸收功能弱了。那么我们叫做脾胃虚弱。这时候怎么办呢?我要开胃,要增加他的食欲。然后要健脾,增加他的运化吸收的功能。这样他既能吃东西,又能把吃的东西消化了,这样能满足身体的需要了,它就会有劲,能量就增加,就好了,所以这个治疗比单纯的脾虚的治疗,可能要更加复杂一些,要多一个因素在里面。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