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怎么调理

    5951次
  •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9236次
  •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吃什么

    7354次
  •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9418次
  •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6895次
  •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57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正光 > 反胃想吐是怎么回事

反胃想吐是怎么回事

专家:杜正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杜正光:反胃想吐,它也是一种想把胃内溶物吐出来的一种主观想法。有人说想吐其实是一种呕吐,如果吐出来叫呕吐,没有吐出来之后叫反胃。反胃有时候它表现为胃的食物反流到食管,然后没有到嘴里头。病人又做了一个吞咽动作,然后又把食管的食物又咽回到胃里头了。我们把这个叫反胃,多数情况下,是一个胃肠道蠕动不协调导致的。

正常消化道的蠕动是从食管到胃到小肠一直到肛门的这样一个蠕动。一般情况下,一个蠕动波传导下去需要90分钟,那么如果出现这种传导下去出现困难的话,或者过多传导积压在某一点的时候,他有时候它不下去,它就会出现逆蠕动,那么在外部的蠕动就是我们常说的反胃。反胃的时候有时候会有酸的反胃,有时候会有碱的反胃,那么会引起胃肠道的不舒服的感觉。那么一般情况下,我们会针对他们的蠕动方面的问题,给他用一些促进消化的促进蠕动的,这样就能够减轻它反胃的症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