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怎么调理

    5078次
  •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9346次
  •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吃什么

    5002次
  •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5665次
  •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9711次
  •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880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正光 > 肚子咕噜咕噜响是怎么回事

肚子咕噜咕噜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杜正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杜正光:肚子咕噜咕噜叫挺有意思的,我们把它叫做肠鸣音。肠鸣音正常情况下都是有的,只要是一个正常人,我们拿听诊器搁到腹壁上,我们能听到有规律的肠鸣音,但一般这个肠鸣音是你听不到,别人听不到的。如果你能听到或别人听到,我们叫肠鸣音亢进,什么时候叫肠鸣音亢进呢?特别饿的时候,早晨没吃饭,忙了一上午,到中午11点半的时候,肚子咕噜咕噜叫唤,是肠鸣音亢进。但这时候其实之后肠鸣音消失了,这是一个生理现象。但有些人正好相反,他是进食之后肚子咕噜咕噜叫,有气过水声,有时候还出现高调肠鸣音,而且像金属一样的,这往往是一个肠梗阻的表现。所以如果只是肠道的声音增强,但是进食之后就能缓解,我们不用担心。

如果肚子一直咕噜咕噜叫,老有气过水声,可能肠道蠕动不太好,我们给他一些药物,来帮助他,让它蠕动变得比较平和,这样可能肠鸣音就消失了。但如果出现高调的肠鸣音或者金属一样的,而且伴随有不排便、不排气,你要注意了,你有可能出现那些肠道的梗阻,那么这时候需要及时去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才能解决你的问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