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怎么调理

    9045次
  •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9344次
  •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吃什么

    8599次
  •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9957次
  •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8806次
  •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744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正光 > 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

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

专家:杜正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杜正光:大便黑是什么原因?大便黑的话,经常会有病人在门诊中看病的时候说,大夫我大便黑了,我是不是出血了?好了,我们知道他肯定有一个常识,就是大便黑和大便出血有一定的关系。我们经常会问他,有多黑?是哪样的黑呢?我们会找一些黑色的东西指一指说,有这个桌面这么黑吗?病人摇摇头说没有。我问他什么意思?是个褐色的。第二个问他,你大便黑成形吗?是条状的还是糊糊状的?他说成形的。通过这两个简单的问题我们就知道,大便黑不是真的黑,是褐色成形的没有任何问题,是食物中的色素引起的,他如果表现为大便黑,而且是像柏油一样的黑,像沥青,而且黑不成形,并且发亮,在闻到血腥味的时候。OK,这是一个上消化道出血的一个典型表现,这时候我们需要查一查为什么出现消化道出血了?是胃里头有肿瘤了?有溃疡了?还是其他原因?这时候我们要重视。如果出现这个时候,我们第一会查的大便常规,确定他是出血,第二,我们找找出血的原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