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怎么调理

    9041次
  •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8751次
  •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吃什么

    9548次
  •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

    6669次
  •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6288次
  •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742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正光 >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大便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专家:杜正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杜正光:大便成形其实是很难的,我们经常开玩笑,曾经有一本书叫做《如何排出完美的大便》,大便其实有级别的,那么最完美的大便呢,我们经常举例子是一个什么样的?有些病人给我说像香蕉一样的,成形的,条状的,并且干湿度要非常合适。大家很少有人去摸大便,什么性状?是软是硬?是像橡皮泥一样还是什么样的?但是现在大家都会用抽水马桶。所以我经常给描述,完美的大便是什么呢?排出之后,掉在马桶有水的地方会溅出一些水花,并且会产生一些声音“噗通”很清脆的声音,掉进去之后先沉在池底,由于它表面会带有空气,又慢慢浮到了水的表面,然后把气体排了之后,又沉到水底,然后冲便的时候,便池上就像没有使用过,严重的时候可能你拿手指去擦大便肛门口的时候一点粪渣都没有,这是完美大便。这个告诉我们什么?你的胃肠道功能非常好,所有的功能都没有问题,才能排出这样的完美大便。那么我们会发现有些人做不到,有时候会出现大便干,有时候会出现大便稀,有时候会出现前面干,后面稀,有时候是这两天干,那两天稀,总是没有做到这个情况。

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它和食物的种类,你吃的某些食物可能会导致大便干,那么另外一些食物会导致大便稀。另外和你肠道的功能有关系,消化功能、吸收功能、分泌功能这三者的平衡,没有正常的形成,略有偏差都可能出现大便稀。那么大便稀呢,是水份过多的进去,被吸收的不彻底,或者是肠道运动过快,来不及吸收导致的。但也可能是一种好的反映,比如说你吃了不干净的东西,那么胃肠道为减少这些有害物质的吸收,很快就把它排出去。所以单纯看大便不成形的话,我们不好判断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们要针对性的问清楚,到底是哪种情况,再看看该怎么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