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支气管哮喘的临床症状和体征

    支气管哮喘的临床症状和体征

    8472次
  • 支气管哮喘的前期都有哪些症状

    支气管哮喘的前期都有哪些症状

    6552次
  • 支气管哮喘喘息很严重怎么办

    支气管哮喘喘息很严重怎么办

    8965次
  • 支气管哮喘要注意饮食吗

    支气管哮喘要注意饮食吗

    9751次
  • 支气管哮喘的判断标准有哪些

    支气管哮喘的判断标准有哪些

    5776次
  • 支气管哮喘该怎么办

    支气管哮喘该怎么办

    757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海英 > 如何鉴别支气管哮喘与左心衰引起的喘息样呼吸困难

如何鉴别支气管哮喘与左心衰引起的喘息样呼吸困难

专家:李海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左心衰引起的喘息样呼吸困难,病史常具有引起肺瘀血、肺水肿的器质性心脏病,中年以上发病,病史短、发作少。症状,夜间突然发作,咳嗽,咳粉红色泡沫样痰,坐起后症状减轻。体征,心脏扩大或心脏有杂音,双肺里可闻及湿罗音。X线检查,常见心脏扩大、肺瘀血。

治疗我们可以用扩血管、强心、利尿,吗啡治疗有效。而支气管哮喘引起,首先病史有反复发作的哮喘史,可有过敏史、青少年发病、病史长、反复发作。症状任何时候发作,坐起症状并不能减轻。体征,发作时,双肺可闻及广泛的哮鸣音。X线检查,心脏常常是正常的,可有肺气肿增项或肺纹理加重。治疗,肾上腺皮质激素、支气管扩张剂治疗有效,而禁用吗啡。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