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功能不全为什么会引起高血压

    肾功能不全为什么会引起高血压

    7199次
  • 肾功能不全为什么会引起高血压

    肾功能不全为什么会引起高血压

    9695次
  •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6593次
  • 肾功能不全怎么治

    肾功能不全怎么治

    6753次
  • 肾功能不全如何分级

    肾功能不全如何分级

    9557次
  • 慢性肾衰怎么治

    慢性肾衰怎么治

    621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灵巧 > 肾功能不全要在饮食上注意什么

肾功能不全要在饮食上注意什么

专家:灵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在平时饮食方面通常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控制蛋白质摄入量。例如当血肌酐为170到440微摩尔每升时,患者应尽量将蛋白质摄入量0.6克为宜,对于大量蛋白尿的患者,可以额外补充1.5克蛋白质。

其次,在减少蛋白质摄入总量的前提下,必要时患者可以选择性补充营养价值高的蛋白质,以满足体内所需的营养需要,即增加某些动物蛋白质的摄入,如牛奶、鸡蛋、鱼、精瘦肉等。

第二、控制高能量饮食摄入量。比如葡萄糖、巧克力、果酱、蜂蜜等。

第三、由于磷储备对肾脏有损害,所以磷也要适当的控制,比如动物肝脏、内脏类的食物应少吃为好。

第四、控制钠盐摄入量。一般建议肾脏病患者,将钠盐控制在三克以内为宜,不能吃腌菜、酸菜之类的食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