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牙周炎需要治疗多久

    牙周炎需要治疗多久

    6669次
  • 牙周炎可以洗牙吗

    牙周炎可以洗牙吗

    6623次
  • 牙周炎和哪些全身疾病相关

    牙周炎和哪些全身疾病相关

    5976次
  • 牙周炎能自愈吗

    牙周炎能自愈吗

    8157次
  • 牙周炎引起的肿痛如何缓解

    牙周炎引起的肿痛如何缓解

    9160次
  • 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区别是什么

    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区别是什么

    703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林梅 > 如何治疗牙周炎

如何治疗牙周炎

专家:林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牙周炎需要进行系统的综合性治疗,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首先最重要的是菌斑控制,医生会对患者进行口腔宣教,了解平时如何正确的刷牙,包括如何使用牙线、牙间隙刷、冲牙器等。

第二,还要进行牙周的基础治疗,包括龈上洗牙和龈下刮治以及跟面的平整。龈上洗牙主要是去除肉眼能看到牙龈以上的牙结石、菌斑和软垢。龈下刮治是通过特殊的器械去刮除牙根表面、牙周袋内的龈下的牙石以及肉芽组织。同时进行根面平整,来刮除病变的牙骨质。

第三,在基础性治疗以后1到3个月,会定期给患者进行复查,如果牙周袋大于五毫米,会酌情针对这一部位进行手术治疗,包括翻瓣手术,可以把牙龈瓣翻开,在直视下进行牙龈、牙周的刮治,刮除牙根表面和根分叉区的牙石和肉芽组织,还可以进行组织诱导再生术,诱导新附着的形成。

第四,除基础治疗和手术治疗以后,还需要对其他问题进行处理,比如不能保留的牙要尽早拔除,对于过于松动的牙,会进行牙周的固定。

第五,对于有全身疾病的患者,全身疾病可能会对牙周炎造成影响,患者需要对全身疾病进行控制,同时有吸烟行为的患者要及时戒烟。

第六,支持治疗,即维护治疗。患者要定期复查和监测,进行菌斑控制。如果发现有牙周炎进一步发展的迹象,会进行再治疗,从而达到牙周炎控制的目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