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完美主义就是强迫症吗

    完美主义就是强迫症吗

    6763次
  • 强迫症的危害有哪些

    强迫症的危害有哪些

    7998次
  • 如何早期发现强迫症

    如何早期发现强迫症

    9711次
  • 强迫症的病因有哪些

    强迫症的病因有哪些

    7224次
  • 什么是强迫症

    什么是强迫症

    7611次
  • 强迫症能治愈吗

    强迫症能治愈吗

    925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惠兰 > 重复行为就是强迫症吗

重复行为就是强迫症吗

专家:刘惠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重复行为也不一定就是强迫症,现在很多工作都是重复行为,现在做高精尖工作,精益求精工作,可能要反反复复去检查,一遍又一遍去核对,像数据这种核对,这个并不一定是强迫症,只是有这样重复行为,重复检查。内心里面有一种很排斥,很痛苦体验,想解决,不想这么去做,但是控制不住去做,这个就是强迫症。

如果强迫症患者有重复行为,就像有精神分裂症病人,可能或者其他疾病也会有强迫行为,会有重复行为,愿意去做,就像会重复言语或者反复去做一些事情,但是没有痛苦体验,属于精神病里一种重复行为或者是强迫行为,而不属于强迫症,而强迫症的人是内心有冲突,有自知之明的,很苦恼,极力想摆脱,而又摆脱不掉,所以有个不得不这种体验。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