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该怎么办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该怎么办

    8613次
  •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危害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危害

    7357次
  •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表现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表现

    7395次
  • 童年情绪障碍的预后如何

    童年情绪障碍的预后如何

    8293次
  • 如何预防童年情绪障碍

    如何预防童年情绪障碍

    5677次
  • 童年情绪障碍能根治吗

    童年情绪障碍能根治吗

    695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惠兰 >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病因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病因

专家:刘惠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儿童情绪障碍常见的一些原因可能就是有生物学的原因,社会心理的原因,比如生物学的原因,可能研究就是从遗传的角度来说,像有家族性,有一些心理疾病的一些,有人做了调查,就是像抑郁症的这些孩子他父母双方或者家族当中,可能就会有相似的这样一个病人,孪生姐妹孪生兄妹的这种研究。

有的家族当中虽然他把他寄养在其他的健康家庭,但是他的原生家庭,他娶亲这方面如果要是有这样子的疾病,那么他这种出现心理情绪障碍的机会发病率就会高一点,这是遗传学方面。

那么还有说环境因素,其实这一个人的个性的形成,更多的来自于生物血液遗传,但是还有一些就是环境的这种影响,比如他从小到大是一个很严厉的家庭环境,对他是否定的,不认可的,从小就没有对他肯定,没有肯定那么这个孩子他自信心、自尊、自我价值感可能就很低,那么自我价值感很低。

低自尊的这个情况下,就遇到了现在这样一个压力,这样一个竞争,然后面对的生活当中的挫折,他可能就会容易出现一些情绪障碍,就会容易发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